晴時多雲

低空置、議題強 南軟二期商用不動產升溫

2017/08/24 10:39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觀察,南軟園區現有空置稀少,短期內無新增大型供給,在需求大於供給狀況下,未來周邊區域有很大發展空間。(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台銀人壽8月以4.265億元購入南港軟體園區二期的單層部分帶租約廠辦,隨著園區週邊發展趨於成熟,接下來還有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台壽C3等大規模開發案先後完工,進駐企業增多相對降低空置風險,讓單價較低的南港除有自用型買方歡迎,亦不乏知名企業設置總部,同時吸引追求穩定投報的壽險資金進場,是近期少數售價仍有成長的區域,商仲觀察,又以南軟二期備受市場青睞,交易單價約52~62萬元。

 

南軟園區開發後,以生技、科技、網路為主要進駐產業,隨著產業蓬勃發展,園區機能逐漸完整,辦公空間開始供不應求,近年有中信金融園區完工釋出,但都由中信金與其關係企業自用,幾乎沒有新增供給,導致潤泰南港車站BOT共構案推出不久即搶租一空,近期將釋出的僅明年完工的新壽南軟大樓,已由老爺行旅承租多個樓層經營,剩餘辦公樓層詢問相當熱烈。再下一個新商辦大樓釋出,將是預估2020年底完工的台灣人壽C3開發案,除了引進三井品牌備受矚目的Lalaport商場,並結合商辦、旅館開發,整體規劃約13萬坪。

 

商仲分析,國家生技園區今年起陸續分期進駐、北部流行音樂中心2018年完工、南港展覽館2館2019年落成,建設陸續完工加上北市府推動東區門戶計劃,未來還有瓶蓋工廠、南港機場聯開基地、台電南港修護處等土地可供開發,可能吸引更多人口及產業進駐,不過,南軟園區現有空置稀少,短期內無新增大型供給,在需求大於供給狀況下,未來周邊區域有很大發展空間。

 

信義全球資產內科園區部經理林建勛說,從上半年交易觀察發現,市場以自用型買方為主要需求來源,因此內科、南軟交易量都維持一定水準,屬於投資型置產的壽險資金則一反過去在市中心精華區的大手筆,近2年蛋黃區整棟交易幾乎絕跡,資金轉進內科、南軟廠辦布局,預估廠辦仍是今年商用不動產的交易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