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包租代管試辦計劃起跑 10/12前投標

2017/09/14 17:32文/記者葉思含

新北市包(代)租代管計劃今天正式開跑,將以公開徵選方式委託3家執行平台,符合租屋服務事業資格認定的公司行號團體可參與投標。(圖/黃柏榮攝)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今日公布,新北市包(代)租代管計劃今天正式開跑,將以公開徵選方式委託3家執行平台,歡迎符合租屋服務事業資格認定的公司行號團體於10月12日前踴躍參與投標,執行今年包租代管2200戶的專案計畫,將最快在11月公告受理房東及房客登記申請。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為有效利用民間空閒住宅資源,新北市政府推動包租代管試辦計畫,將招募民間業者以包租及代租代管方式運用現有閒置房屋,轉租給有居住需求的市民朋友及弱勢家庭,透過包租方式房東可有穩定租金收入,出租期間由專業業者提供租賃管理服務,政府另將提供最高1萬元的修繕補助。

 

除了房客可以租到穩定租期的住所之外,政府也會有提供租金補助降低負擔。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本次招標希望能招募有意願參與的民間包租代管業者,執行今年包租代管2200戶的專案計畫,將最快在11月公告受理房東及房客登記申請。 

 

柳宏典說明,有意投入包租代管的參與者,將依照內政部「租屋服務事業認定及獎勵辦法」規定,要先經主管機關認定為「租屋服務事業」,目前已收到10餘家相關業者申請認定。為使有意參與投標廠商,更了解本次採購案招商內容,將訂於9月28日下午2時30分於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28樓召開招商說明會,歡迎符合資格的廠商與團體踴躍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