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秋節催旺家運 5大風水秘笈報你知

2017/10/04 12:10文/記者葉思含

「柚子」內多子,又為「祐子」,中秋節可將「柚子」放置臥房,有助於求子生子。(圖/記者王峻祺攝)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除了月圓人團圓外,也是準備考試的好時機,古人在中秋這天祭月,同時也慶祝並祈求來年的豐收,當然也是佈置居家風水的好時機!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表示,中秋節適合催旺升官、考運、人際、家庭團圓甚至求子,5大秘笈報你知。

中秋風水秘笈1:柚子除穢氣

柚子皮與柚子葉是淨化的好法寶,舉凡要催旺皆須先清淨,將柚子皮、柚葉煮開後,用來灑掃居家,可是除掉穢氣的好幫手。而在書房擺放柚子皮與柚子葉也有助於提神醒腦,有益思考、讀書效率,增強考試運。

中秋風水秘笈2:擺水果旺財

想在中秋求豐收旺財,居家擺設可於廚房、冰箱或者居家財位處,放置蘋果、柿子、金桔、栗子這幾種水果,代表平安、事事大吉利。李奇峰指出,中秋當然也少不了代表團圓的月餅,在中秋節這天不妨於客廳、臥房、玄關處,擺放吉利的水果和月餅,不僅能增添過節的味道,還能增進家中團圓和平安。

中秋風水秘笈3:桂花添運勢

李奇峰表示,居家增添官運讀書運,桂不可少,秋天正好是桂花期,中國人寓意桂花為「崇高」、「美好」、「吉祥」,也代表「出類拔萃之人物」及「仕途」;歐美寓桂枝為「光榮」、「榮譽」。因此在居家的客廳、玄關入門處、飯桌上,增添桂花的盆景有助於家庭的團圓與和氣,在書房或者辦公桌上擺上桂花等植栽盆景也有助於升官、考試、讀書運勢。

中秋風水秘笈4:用炭賺大錢

近代中秋聚會常烤肉,炭是好用的東西,不只吸附濕氣,尚有許多吉祥的諧音,如台語的「賺」近似炭的音,炭在台語又有開枝散葉沿生的意思,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炭代表黑金,是催財旺財的利器。在中秋節可選擇漂亮的「炭」綁上一圈紅紙,避免炭灰沾附可以先用保鮮膜包覆,再綁上一圈紅紙,放置保險箱、米缸、家中財位處。希望家中趕快開枝散葉的,不妨將「炭」放置床下。

中秋風水秘笈5:柚子助求子

想要喜獲麟兒的朋友們,李奇峰表示,「柚子」內多子,又為「祐子」。中秋節剛好是月亮離地球最近的時刻,有助於賀爾蒙的激發,擺放的最好時間點為農曆的8月14日與15日,將「柚子」放置臥房,有助於求子生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