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口3,400戶社會住宅 最快明年開放入住

2017/10/06 11:30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府將選手村恢復至原本設計,完工取得使照並驗收合格後,將點交歸還內政部轉做社會住宅使用。(記者李雅雯攝影)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將於2018年轉型為社會住宅,提供約3,400戶居住單元,社區結合多元社福設施與青創基地,為留下大家對世大運的美好記憶,內政部也將在社區公共空間融入世大運相關元素。原本預計2019年才開放入住,將盡力提早於2018年完成,滿足民眾需求。

 

內政部運用住宅基金,分年編列171.6億元經費,委託台北市府辦理興建工程,完工後的建築先作選手村使用,賽會結束後轉做社會住宅,未來預計提供3,408戶住宅單元及82戶商店,分為1至4房型,可幫助小家庭、單身青年、經濟與社會弱勢者等居住需求。

 

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將開放給全國符合資格家戶與青年申請,設置幼兒園、青年創業基地、庇護工場、身心障礙者社區居住據點、婦幼中途之家等設施。同時,正構想更多元或具實驗性的方案,像是國外專業人士來台從事研究工作的長短期宿舍,或是合作住宅、共享住宅等型態;另也考慮用1樓公共空間作為世大運紀念區,甚至保留部分戶數給各國參賽好手回台觀光時居住。

 

葉俊榮強調,未來將成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負責社區營運管理,當成「起家厝」般用心經營與呵護,讓入住民眾都享有便利舒適的居住環境。此外,因應未來增加1萬多人入住後,可能對大眾運輸量能造成挑戰,會協調交通單位協助改善規劃社區與捷運車站的連結方案。

 

賽事結束後,北市府仍須將選手村恢復至原本設計,現正拆除臨時建築及辦理回復工程,完工取得使照並驗收合格後,點交歸還內政部轉做社會住宅使用。內政部提到,原本預定2018年12月才能完工,目前協調相關單位將施工及辦理期程提前,同步籌劃接管及出租等後續事宜,期望能儘早提供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