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辦選址不再只看地點 數位科技更重要

2017/11/15 11:34文/記者馮牧群

國內銀行業開始重新檢視不動產策略,啟動分行轉型,商辦需求正在改變。(記者李靚慧攝)

商仲業者發佈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科技普及已改變企業租戶對於辦公室選址的傳統觀念,過去「Location、Location、Location」的選址偏好不再是決定性因素,行動科技導入工作場所更是提升員工滿意度的關鍵,國內銀行業的不動產策略,近年亦深受數位化影響改變。

 

世邦魏理仕「WORK IT:科技、工作場所、工作」為探討科技工具如何影響辦公樓建造、工作場所策略及員工滿意度的研究報告,內容觀點來自一對一電訪或親訪房東及企業租戶的不動產管理資深經理人。結果顯示,「地點」過去一直是企業選址的決定性因素,隨著科技創新及行動科技普及,企業的工作場所策略與科技工具配套,無論在營運效能、工作效益及員工滿意度,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根據報告,有85%受訪者認同提升辦公室的行動力,像是導入任務式辦公室或靈活工作空間策略,為提升員工滿意度及工作效能的關鍵,工作場所導入行動科技,留意使用者需求及體驗,辦公空間需能包容不同員工個性及工作需求。

 

科技化亦改變國內銀行業的不動產策略,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分析,科技工具的普及運用,使顧客期待更即時便利的服務,銀行金融業的行動科技與顧客經驗催生數位金融發展,例如網路理財、行動支付與借貸、虛擬貨幣,改變傳統的服務模式,取代部份銀行的臨櫃服務,因此,銀行開始重新檢視不動產策略並啟動分行轉型,包括增加高端顧客服務、增加數位金融發展的投資,都顯現不動產需求正在改變。

 

戴德梁行指出,金融數位化普及,使得銀行行庫空間需求縮減,閒置不動產增加,銀行自有不動產依現行規定除透過參與都市更新,可降低自用比例至20%外,亦可賣給資產管理子公司,以出租、加值利用後出售等方式,增加集團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