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濾髒污、防潮濕、去塵蟎 在家放心深呼吸

2017/11/21 18:16文/記者馮牧群

打造室內潔淨的呼吸環境,必須消滅有害物質、降低過敏原發生機率,圖為長頸鹿防螨抗菌遮光窗簾。(特力屋提供)

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指標持續亮紅燈,日前台北市府更公告實施「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空污問題日漸嚴重。想要防止髒空氣在家作亂、打造室內潔淨的呼吸環境,業者建議要主動出擊並預防成因,消滅有害物質,降低過敏原發生機率,如此才有健康呼吸的居家環境。

山蘇對於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有淨化功效,是零耗電、零噪音的天然空氣清淨機。(特力屋提供)

 

對抗空污威脅,空氣清淨機是消費者首選,特力屋家電達人林文瑞表示,國際對空氣濾網效能已有明確等級規範,現今清淨機多使用HEPA等級的濾網,可過濾99.97%體積0.3微米的物質,部分機型另附加抗菌塗層或釋放帶電離子的功能,可加強分解細菌及過敏原,延長濾網使用年限。清淨機的最終目的在於產出好空氣,挑選時須考量室內空間大小,以「潔淨空氣輸出率」去評估適用機型,數值越大適用的空間越大,理想狀態是每小時轉換4至5次室內空氣,才能維持潔淨。

 

戶外入侵的髒空氣之外,室內也潛藏有害人體的汙染源,林文瑞指出,冬季相對濕度動輒高達80%以上,容易孳生塵蟎、黴菌等過敏原,建議依室內空間大小挑選合適的除濕機,以每坪單日可除1公升水量為佳,若潮濕狀況嚴重,可選除濕力更強的機型,將濕度維持在40%至60%之間。此外,床墊、棉被及窗簾等織品是塵蟎躲藏的巢穴,除可利用高溫曝曬及烘乾殺死塵蟎,將寢具、窗簾換成具防蟎抗菌效果的乳膠或聚脂纖維材質,搭配具吸除塵蟎功效的除蟎機或吸塵器,定期清理可能潛藏塵蟎的角落,亦能抑制過敏原。

 

其實大自然裡就有零耗電、零噪音的天然空氣清淨機,例如常春藤、山蘇及虎尾蘭等植物,對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有淨化功效,還可吸收室內二氧化碳轉換為新鮮氧氣排出,且照顧簡易、光照需求低,適合居家栽植,過濾空氣兼作居家佈置,增添綠意相當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