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評房市:微笑進場、含淚出場

2017/12/05 11:44文/記者馮牧群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市場未來的關鍵是開發商動向,新推案能不能讓價到親民,進入自用型買賣區間的甜蜜點,是決定能否打底的重要依據。

今年接近尾聲,房價下修趨勢還未告終,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觀察,不管是台中、台南、高雄或東部的花蓮,房價及地價都已回到2013、2014年,換句話說,當時投入市場買地尚未動工、完工的,目前都面臨賣不掉的窘境,市場處於「微笑進場、含淚出場」,不斷出現前2、3年買的不動產,現在要虧損千萬出場的窘境。

 

顏炳立於「顏炳立市場觀點」中指出,今年快結束了,房市仍瀰漫恐慌氣氛,看來沒有緩轉向上跡象,量微增、價持平的格局不變,階段性的盤整,休息往下走的機會放大,因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目前統計的成交量與去年相比是微量增溫,但達不到30萬戶,顯然還不足以築成打底,今天不賣明天更低,價格必須讓利再讓利、謙卑再謙卑,才能換到低價爆量增買氣。

 

顏炳立認為,市場未來的關鍵是開發商動向,新推案能不能讓價到親民,進入自用型買賣區間的甜蜜點,是決定能否打底的重要依據,若預售屋仍處於一波接一波的價格破壞,那新成屋只能跟著讓利再讓利,中古屋不讓就掛了。聰明的投資客會看清市場先走,期望的可能先掛,因為房市下跌趨勢中,最擔心的是「傷在期待,死在無量」。

 

打房政策從農地、豪宅、再到工業土地,顏炳立表示,工業土地處於高峰、爆量,政府再出手顯然這塊市場即將結束,清查所有超過3年沒有利用的土地,恐遭先罰款再徵收拍賣,一波波政策迫使炒作資金無所遁形,不動產市場打壓仍未停手,只是換了產品,手中握有大量不動產者,必須要果斷的讓利出場,換錢落袋為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