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區「松」字路豪宅 前3季交易量創5年新高

2017/12/20 20:03文/記者朱語蕎

今天信義區豪宅揭露件數高於去年,今年前3季成交單價和總價最高都由「文心信義」拿下。(圖/黃柏榮攝)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信義區「松」字路的8千萬以上豪宅,前3季共揭露17件,高於去年同期的9件,若與近年同期的前3季相比,2017年的揭露件數是2013年以來最高一年,指標的信義區豪宅已出現回溫訊號。

 

信義區「松」字路的豪宅熱門路段,包括信義路五段南側、松仁路東側,今年前3季成交單價與總價最高的,都由「文心信義」拿下,有兩戶成交總價為4.9億元,每坪單價約210萬,今年除了新豪宅,也有多筆屋齡20年以上的中古豪宅成交,市況相對去年熱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信義區是指標豪宅聚落,不少豪宅坐落在「松」字路段上,今年揭露的8千萬以上豪宅量相較去年增加,目前市場上買方仍屬自用需求,不過也觀察到今年有些買盤屬長期置產,這類型買方不認為短期房價會反轉上漲,但舊資金配置與保值需求,仍願意以低價取得好房產。

 

曾敬德表示,高單與高總價的豪宅交易,對市場有指標意義,不過今年也出現許多交虧損出場的案例,顯見有些屋主也認為自己買在高點,短期內房價沒有上漲動能,出場尋求其他適合投資管道。今年相關政策較為平穩且價格普遍修正,吸引一些遞延買盤回籠,不過長期來看,市場仍有許多新豪宅供給釋出,雖然部分個案對於價格有一定堅持度,但就供給量來看,房價可能沒有太多的表現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