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豪宅新排名 「文心信義」險守200萬居冠

2017/06/24 04:30文/記者葉思含

「文心信義」今年3月出現每坪209.99萬元交易,為北市近半年最高價。(黃柏榮攝)

統整北中南近半年最新揭露豪宅行情,台北市未出現亮眼新高價,以「文心信義」單坪209.99萬險守200萬俱樂部行情;台中、高雄表現較佳,榜首分別為「寶輝一品花園」、「京城」,每坪有72.6、65.1萬元行情。房市專家認為,在房市持續走弱之下,未來豪宅市場難再寫下天價。

天母豪宅「華固天鑄」以每坪207.37萬元行情,成為北市亞軍。(黃柏榮攝)

雖然全台房市持續低迷,近半年來高總價市場仍有豪宅客買單,位居台北市豪宅排行冠亞軍的信義區「文心信義」、天母「華固天鑄」,每坪成交單價分別為209.99萬元、207.37萬元,雖然兩大豪宅都守住200萬元俱樂部行情,但仍無法擠進近2年的前10大豪宅榜單,顯見北市豪宅光景「回不去了」。

東區豪宅「敦南樞苑」以每坪160萬元,成為北市近半年豪宅排行第5名。

豪宅市況降溫 北市榮景回不去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台北市豪宅單價過高,近年房市大不如前、難再支撐,且2016年還湧現不少豪宅破盤價,整體單價下修約1成,包括指標豪宅「松江1號院」一口氣賣了7戶,每坪平均落在110~120萬元;位於中山區的大直水岸豪宅「西華富邦」,低樓層交易也創下社區新低,每坪落至144萬元。

「富邦天空樹」今年3月35樓戶每坪成交單價72萬元,成為台中季軍。

此外,其他新豪宅如「明日博」、「華爾道夫Ⅲ」、「台大OPUS ONE」,具指標意義的頂樓戶價格在145~160萬元,但相較之下地段機能較弱,在不動產投資市場未大幅回溫之際,短期也難再見亮眼價格。

「京城」去年11月每坪成交價達65.1萬元,為高雄近半年成交榜首。

新豪宅嶄露頭角 草悟道擠下七期

台中市方面,豪宅市場前5名當中出現2筆新面孔,為西區草悟道的「由鉅大恆」與「富邦天空樹」,陳炳辰指出,該區塊居住氛圍佳,綠地生活、飲食採買、交通機能兼具,前者今年4月成交每坪73.1萬元,後者今年3月35樓戶成交單價72萬元,分別成為台中市豪宅榜亞、季軍,一改過去多為七期天下的局面。

近來豪宅市場表現最突出的莫過於高雄市,在一片不景氣的市道下,農16特區豪宅聚落表現亮眼,出現「京城」與「高雄HH」刷新排行榜,今年4月「高雄HH」成交在單價54.5萬元,為近半年交易第3名,「京城」去年11月更賣出每坪65.1萬元佳績,勇奪近半年成交榜首,「京城」同時放眼海外市場銷售,成為高雄豪宅品牌龍頭,定下高價社區地位。

新豪宅再創天價不易 老豪宅要有特色

面對全台豪宅市場乍暖還寒,回溫狀態不一,陳炳辰認為,政府對於房市態度趨於寬鬆,豪宅稅即便尚未鬆綁,也取消路段率計算,可藉由資金在不動產市場的聚集,轉而帶動整體經濟復甦,加上海外資金回流、陸資置產不卡關,可望為豪宅房市注入活水。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表示,相較於過去豪宅市場屢創新高價,近來豪宅交易難見天價,除與市場走弱有關外,豪宅客戶買房越來越精打細算也是重要因素。而北市降低豪宅稅稅基,對於新豪宅去化有明顯幫助,加上許多建商因庫存壓力更願意降價,「買好」、「買新」、「買選擇」,在這概念之下,有知名建商加持、立地位置佳、軟硬實力都有口碑的個案,很容易出線。

綜觀未來,徐佳馨認為,日後豪宅想要寫下天價必須仰賴個別表現,且豪宅價格在日後也將出現強弱各自表述的狀態;至於老豪宅想賣得漂亮,必須要有不可取代的特質,才能殺出一條血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