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社區鄰居不疏離 買屋買到好厝邊

2016/01/02 14:58文/地產天下

陸府生機講堂活動住戶向來回響熱烈,圖為小 森林農夫市集活動。

今年房地合一稅新制上路,房市回歸基本面,「選屋選鄰」成購屋考量。都市人際關係一向被視為疏離,中部多家品牌建商近來致力經營社區,與管委會合作,透過節慶活動、品酒、藝文展演等,拉近住戶距離,參加人數逐年增加甚至倍增,互動熱絡,鄰居彼此熟識,緊密的都市社群新型態正興起。

雙橡園F1特區聖誕節活動,氣氛熱烈。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說,都市以集合式住宅為主,動輒上百戶或數百戶的社區很多,多數住戶彼此不認識,人際關係疏離;但近年來,愈來愈多建商即使交屋後,仍與管委會維持良好互動,協助社區經營和管理維護,凝聚社區向心力,藉此提升住戶對建商及社區的黏著度,不僅拉近住戶關係,也有助於建立和強化品牌形象。

 

活動多樣 依社區特質需求而定

各建商安排或協助的社區活動多樣,依各社區特質、需求等而定,品酒、插花、藝文展演、節慶活動等,不一而足。雙橡園開發的「雙橡園F1特區」,辦過品酒、展覽,管委會舉辦的2015年聖誕節慶祝活動,安排自助餐、現烤牛排、兒童帶動唱、魔術表演、抽獎等,有200餘位住戶參加,有全家人報名,也有和鄰居一起前往,氣氛熱絡,雙橡園開發出動近20人協助,活動歷時約4小時才結束。雙橡園開發表示,這場活動參加人數是2014年的兩倍多,不論是住戶之間或與建商間的關係均日趨緊密,見面會聊天,鄰居小孩彼此認識,可互相照應,住戶反應都很好。此外,雙橡園開發近日也於5個社區分別舉辦社區農集,邀請專家帶住戶體驗手作豆腐、手沖咖啡、手工皂等,1月23日另於「1617」新案基地舉辦農夫市集和野餐,與住戶分享自然農作的好處。

 

親子同樂凝聚向心力

而慶仁建設近年來透過支持社會公益,經常性提供社區親子展演票券及活動邀請,凝聚社區向心力,日前贊助來台中表演的紙風車劇團、2015星光國際故事嘉年華等,就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出席同歡。

 

深耕七期20年的精銳建設,聖誕節和元旦連假分別在社區舉辦「氣球魔術聖誕趴」、邀請來自濟南國家一級插花師袁乃夫示範教學,兩場活動均吸引了不少住戶參加,現場大人小孩玩成一片,做造型氣球、欣賞互動魔術秀、學習花藝創作,氣氛熱絡。精銳建設總經理王碧竣說,「精銳」未來致力從「豪宅品牌」轉為「社會品牌」,經營社區關係、善盡社會責任。久樘開發去年於十二期重劃區「久樘香坡」舉辦講座,邀請知名花藝設計品牌CN Flower總監凌宗湧現場示範教學,帶住戶打造專屬的聖誕花卉擺飾,獲得住戶熱烈回響。久樘開發董事長特助李晉豪表示,社區活動規劃促成住戶相互交流、維繫情感,還獲得大師級講師的寶貴分享,住戶都很願意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