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店面再洗一輪 西門商圈租金看漲

2018/01/08 11:28文/記者馮牧群

西門商圈成為國際觀光客旅遊熱點,從早期的陸客到現在日韓旅客,絡繹不絕的人潮帶動商圈發展。

台北市主要商圈的沿街店面空置率在去年Q4無明顯變動,商仲調查顯示,西門商圈的熱度持穩,空置率雖由1.7%上升至1.8%,但僅是換約的過渡期,在歷經一波店家淘汰潮後,今年店租還有上漲空間。而另一頭的忠孝商圈,隨著房東對租金要求鬆動,空置率由4.2%下降至3.7%,如果將特賣會視為空置店面,空置率約7.9%,亦較前一季下降,店面空置情況出現改善。

2017年Q4台北市主要商圈店面。(資料來源:戴德梁行)

 

近年西門商圈成為國際觀光客旅遊熱點,從早期的陸客到現在日韓旅客,絡繹不絕的人潮帶動商圈發展,隨之帶動租金調漲,部分傳統店面無力負擔高漲的租金而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美妝店、運動用品、快時尚品牌及伴手禮店,導致業種的同質性越來越高,考驗消費者對商圈型態調整的接受程度。

 

戴德梁行觀察,近來夾娃娃機店面迅速展店,尤以年輕人為主要客群的西門、站前商圈為主,這類店面裝修與人力成本低,展店速度快,為吸引消費者目光,機台內除傳統絨毛娃娃外,還有3C產品、泡麵及寵物,滿足消費者愛嘗鮮的心態。去年Q4商場新供給則有City Link松山貳號店,位於原松山壹號店的北側,營業樓層為1至3樓,引進全球最美的蔦屋書店及WIRED TOKYO café進駐,營造質感生活的氛圍。

 

戴德梁行預估,西門商圈2018年持續受惠於國際觀光必遊景點,店面租金仍有上漲空間;站前商圈有位於忠孝西路、館前路口的原公路總局辦公室修復工程,與攝影文化中心結合進行古蹟活化再利用,規劃為攝影主題餐廳、書店及展覽空間,預期年底完工後可串聯忠孝西路商業效益,配合西區門戶計劃,帶動商圈觀光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