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商圈消長 這類店面竄紅崛起

2017/04/07 11:33文/記者馮牧群

西門町為少數國際化消費商圈中逆勢成長者,商仲預估將持續吸引人潮與國際品牌進駐。

台北市精華商圈出現變化,戴德梁行表示,今年Q1忠孝商圈雖有國際品牌進駐,填補大型空置店面,例如法國潮牌6xity 8ight、星巴克,但也有零售商撤出,顯示承租方對租金仍有抗性,忠孝及西門商圈空置率分別為5.1%及2.6%。隨著運動風潮從慢跑擴大到棒球、籃球,Q1全台第一間籃球體驗店「摩曼頓花花NIKE JORDAN籃球體驗店」於西門町開幕,有別過去僅止於銷售,新概念店結合各種體驗、經典鞋款展示及客製化服務,提高集客力與顧客黏著度,顯示國際運動品牌對台灣消費市場的企圖心。

 

商仲表示,台灣外食比例高,早餐經濟發酵,伴隨其快速、外帶及營業面積小等特性,百貨公司在高壓競爭下,隨之調整營業策略,鎖定各商圈上班族,將部分樓層提早營業開賣早餐,想藉此提高營業額,形成新趨勢。例如位於交通節點的SOGO忠孝館及敦化館;連接捷運站的統一時代百貨等,目前有紐約早餐女王Sarabeth’s、添好運及TGI FRIDAY’S等品牌開賣早餐。無獨有偶,其他主要辦公商圈及轉運站的百貨公司像是微風南京、微風信義及微風台北車站,亦跟上這波百貨商場早餐風潮。

 

另一方面,Q1最受矚目的投資型買盤是瀚星百貨,以22億元收購西門商圈的西寧大樓,該大樓目前滿租,由於西門町為國際旅客必到勝地,觀光熱度不減,業者預期可持續穩定租金收益。仲量聯行指出,去年來台觀光客較前年成長2.4%達到1,069萬人次,其中陸客雖較前年減少16.1%,但西門商圈為少數國際化消費商圈中逆勢成長者。台北市觀傳局及捷運公司統計顯示,去年每月到訪西門町人潮達200萬人次上下,平均每月成長2.5%,預計將持續吸引人潮與國際品牌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