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府首次擔任實施者 斯文里三期整宅都更通過

2018/02/05 16:10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都更處後續將辦理核定公告,公告30日後辦理斯文里三期整宅地區拆遷。(記者鍾泓良攝)

北市老舊整宅寫下新頁,台北市府首次擔任實施者辦理的大同區斯文里三期整宅案,今日由都更審議會決議修正通過,居民期盼近半世紀的都更改建有望,財政局及環保局已率先騰空6戶住宅單元,展現市府推動公辦都更的決心。斯文里江里長聽到審議通過後說,「這是市府送給整宅地區過年前的一份大禮」。

 

都發局指出,斯文里三期整宅地區因產權複雜、航高限制,民國58年興建至今沒有實施者願意進場辦理都市更新,市府以公辦都更精神,自行投入資金擔任實施者,一肩扛起重任。過程中透過逾100場次的公開說明、逐戶拜訪,整合居民共識,在去年9月22日報核事業計劃及權利變換計劃,走完各階段法定程序後,終於提送審議並修正通過。

 

都更處表示,審議會中有10多位陳情住戶出席,提出估價、權利變換分配及建築規劃設計等訴求,各面向議題充分溝通,經審議會委員逐一討論。本公辦都更案與民辦都更比較,明顯降低相關利潤,且充分由保障地主參與重建的權益,並規劃保留一定的開放空間,具備公益性;歷經長達3小時意見表達與討論後,審議會決議以不超過公展時共同負擔比33.9%修正財務計劃,決議修正後通過。

 

都更處表示,後續將依據審議會意見修正計畫內容,辦理核定公告,公告30日後隨即辦理拆遷。有關斯文里三期整宅弱勢所有權戶及租戶,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協助搬家及後續中繼安置,照護區內住戶基本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