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春節買氣未減 1~2月全台交易量年增23%

2018/02/27 15:36文/記者馮牧群

永慶房產集團預期,今年Q1房市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黃柏榮攝影)

2月適逢農曆春節假期,房市交易時間縮短使交易量減,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2月全台交易量較1月量縮約33%。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新年假期原本就是交易清淡月份,量縮是必然現象,若以同樣的交易天數來看,2月動能與1月差異不大,且今年1~2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3%,買氣明顯回溫。

 

謝志傑說明,由於每年農曆春節假期會落在1或2月不一定,工作日減少會影響房市交易量,若將1、2月交易量一起觀察,排除季節因素影響,較符合實際市況,統計今年1~2月交易量,全台較去年同期成長23%,北市增加37%、新北成長22%,桃園、新竹分別成長15%、18%,台中增加15%,至於台南、高雄則有34%及23%的成長幅度,顯示買氣明顯回溫,預期Q1房市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謝志傑指出,觀察2月房價發現,北北桃房價仍小幅向下修正,北市跌幅3.1%,新北下跌2.3%,桃園微幅下跌0.7%,新竹以南除了台南房價持平,其餘都呈現微漲的格局,究其原因,並不是房價有反彈跡象,而是首購、換屋族趁房價修正之際,挺進市中心區,帶動房價微幅上漲。以新竹來看,竹北、東區交易表現亮眼,總價700至1200萬最受青睞;台中以三大屯區交易比重明顯提升,總價500至1000萬產品為主力,高雄在房價有感修正後,三民、鼓山等市中心區塊吸引自住民眾進駐。

 

謝志傑認為,全球經濟預測2018年將持續成長,但中美貿易角力、各國貨幣緊縮競賽恐拉開序幕,今年經濟表現仍存在不少風險,加上美國聯準會預期加速升息機率增,台灣也可能進入升息階段,雖然升息幅度不會太大,仍可能加重房貸壓力,購屋態度轉趨保守,都是影響房市的變數。提醒有意售屋的屋主切勿過度樂觀看待後市,適度讓價才能符合市場需求,及早出場讓現金落袋為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