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日投資不動產 日幣5000萬以下最受青睞

2018/02/28 16:47文/記者馮牧群

業者表示,近年海外華人購買日本不動產金額朝M型化發展,建議慎選投資地點,以東京都心為首選。(台灣搜房提供)

日本不動產市場成熟穩定,加上距離近、文化熟悉,持續吸引台灣人前往置產。根據統計,近年海外華人購買日本不動產金額朝M型化發展,日幣5000萬以下的小型物件最受青睞,隨著海外資金投入住宅與商用不動產,首都圈中古屋成交件數已連續3年上升。

 

本葉國際資產管理株式會社社長林彥宏分析,近年來華人投資日本不動產,從雷曼金融風暴至今,大致可分為2009~2012年的嘗試期,買小物件以了解法規及租稅成本;2012~2015年的安倍經濟發燒成長期,在奧運題材及日圓貶值下大量買進各式標的;2015~2017年為調整期,受日圓回升及國內景氣影響,獲利了結出售。

 

最近由於民泊新法實施在即,投資標的除回歸穩定收益的不動產外,東京都心三區的精華區豪宅需求也回溫,投資金額朝M型化發展,日幣5000萬以下物件最受青睞,過去成交不多、日幣1、2億以上的好地段豪宅最近去化加速。本葉國際指出,像是三菱地所RESIDENCE物件「THE PARKHOUSE惠比壽南」、東京建物「BRILLIA一番町」,總價最高的戶別都是一公開馬上被訂走,另外銷售進入末期的白金台區域物件也去化快速,因可售戶所剩不多,還出現需要抽籤的現象。

 

此外,東京不動產受惠於觀光客大幅成長,商用不動產持續發燒,觀光景點的零售店面一屋難求,整棟出租公寓及旅館也是人氣標的。以去年Q4推出的早稻田大學旁新成屋「INITIA早稻田」為例,總價在日幣4000萬內的1房1廳格局,月租金達日幣14萬,投報率約4.2%,總戶數41戶,半年左右就完銷。

 

林彥宏表示,日本這幾年經濟逐漸回溫,海外投資資金持續增加中,不動產依舊受到關注,根據Reins Tower最新報導,2017年首都圈中古屋成交件數已連續3年上升,截至2018年1月統計,不動產價格更是連續61個月持續上漲。不過,在日本人口減少及老年化的影響下,務必慎選投資地點,以東京都心為首選,特別是在郊區,投報率雖高,但考量空置期及招租,當心空有投報卻找不到租客,未來也不易轉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