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無禁忌福地宅 最低入住北市門檻

2018/04/06 08:18文/記者朱語蕎

墓地周邊住宅相對行政區房價便宜,是便宜入住北市的另種選擇。(龍巖提供)

清明節掃墓是國人重要習俗,福地周邊住宅再度成為討論話題,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福地周邊住宅成交行情發現,福地宅周邊房價平均低於該行政區房價10~30%不等,其中南港研究院路三段與南港區價差33%最大,崇德街與信義區的價差20%居次,對於無忌諱的人來說,也是入住市區門牌的選擇之一。

 

研究院路三段有山有水 比南港區便宜3成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實價登錄行情,軍人公墓附近的研究院路三段與南港區的價差有33%最高,平均住宅均價僅3字頭,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謝志傑表示,南港研究路三段近年有不少個案出現,商圈機能提升不少,周邊公園綠地多,因鄰近山區,吸引不少退休族移居,區域行情比南港區均價低3成,相當實惠。

 

而文山區的福興路單坪行情37.6萬,比文山區平均行情44.8萬便宜16.1%,謝志傑分析,福興路周邊有許多福地且位在巷弄,部分房屋位在山坡地,一直是文山區相對便宜的路段,但因區內有國中小學,沿路商店林立,不失為首購族或小家庭尋求第1間房產的好地點。

 

文山區福地宅價格實惠 低門檻入住北市門牌

而興隆路二段有靜心中小學,有多線公車可到公館、木柵等地,雖然北側有不少福地影響房價,但整體房價較行政區低,且走路5~15分鐘可到捷運辛亥站,適合預算有限又無禁忌的消費者。

 

謝志傑表示由於國人對福地多少仍有所忌諱,加上福地大多靠山,濕氣也令人不舒服,不過周邊住宅房價相對親民許多,尤其市區內的福地周邊住宅交通方便,距離捷運站不是很遠,加上政府政策,福地會陸續遷出,自然較容易為百無禁忌的年輕人所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