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奇岩新社區 生態重劃區 新案站穩7字頭

2018/04/14 04:30文/記者馮牧群

奇岩重劃區是全台第一個,也是北台灣唯一生態重劃區,總面積約16.8公頃。

奇岩重劃區是全台第一個、北台灣唯一的生態重劃區,總面積約16.8公頃,採低密度開發,綠覆率達6成,有軍艦岩、丹鳳山、唭哩岸山、磺溪環繞,居住品質佳,近年新推案量大增,房市交易趨於熱絡,新案開價每坪至少7字頭。

台北市府2001年實施奇岩地區的區段徵收,以「生態社區」為發展重點,在2012年宣布啟動開發,至今已有遠雄、華固、長虹、宏盛、國美、潤泰等知名建商插旗。為維持生態原相及環境條件,政府訂定嚴密規範,建築高度限高25米、28米、32米,最高不超過10層樓,所以一眼望去視線不受遮蔽,保留山巒層疊的天際線,加上建案皆採退縮設計,不會造成高樓林立的壓迫感。

奇岩生活圈學區為清江國小。


純住環境 綠地豐富 近舊市區機能

奇岩重劃區有5座大型公園環繞,以磺港路、公館路為界,三合街為主要道路,生活圈範圍以北投、奇岩捷運站中間區塊為主,全部為純住宅區,街廓為棋盤式設計,寬敞又整齊,且座落陽明山系延伸處,擁有台北市難得的景觀條件。交通機能方面,步行5至10分鐘可至奇岩站,搭乘淡水信義線不須轉車能直達信義計劃區,聯外主要道路為洲美快速道路、承德路,開車可快速往返天母、士林及淡水。

由於靠近舊市區,奇岩生活圈除有頂好超市與便利商店外,步行10到15分鐘可至北投傳統市場,或到商家群聚的光明路、中和街、中央南路一段、中央北路一段採買,到北投區行政中心洽公也方便;若有就醫需求,可前往石牌地區的振興、榮總、新光醫院,假日還可到軍艦岩步道散步,或使用重劃區內的環狀自行車道運動。

市立圖書館清江分館位置緊鄰頂好超市。


換屋產品為主流 訴求景觀環境

奇岩重劃區內新案分布集中,新成屋「水美奇岩」為5千坪公園第一排,專案經理呂糧伃表示,該案為85、92坪單層雙拼設計,開價每坪86萬元,獲得銀級綠建築認證。「玉山岩」為區內唯一百坪以上產品,專案經理江秀娟指出,該案基地775坪,規劃128坪住家,開價每坪82萬元,由大陸工程興建,基地三面臨路,戶戶都面對5千坪公園,並有三面採光相當稀有。「長虹天蔚」為新成屋,基地在三合街一段118巷口,專案經理杜韋霆表示,該案產品規劃46、63、64、84坪,開價每坪80萬元,為知名公司長虹建設作品,且距離奇岩站僅300公尺,為重劃區中最近捷運個案。

預售案「國美山翫水」基地約844坪,擁有重劃區內難得的獨立街廓,2房現已完銷,可售產品為46~63坪3~4房,開價每坪70~78萬元,訴求國美建設品牌,專案經理陳政智指出,該案為重劃區最靠近生活機能者,步行至北投市場僅約6分鐘,部分戶別享有陽明山景觀。此外,三發地產於重劃區旁奇岩路推出「三發景悅」,位居半山環境,可俯瞰關渡平原、眺望觀音山景觀,規劃47、65坪新成屋,開價每坪65~67萬元,三發地產業務部副理游紹澤表示,半山居住環境在大台北地區非常稀有,奇岩半山沒有市中心的交通喧鬧,擁有景觀卻非真正住在山裡,走路15分鐘內能到捷運站、北投市場、公園、圖書館、超市、清江國小。

至於附近的中古屋需求,信義房屋唭哩岸店經理吳岳儒觀察,有別於重劃區內清一色為新建案,附近以奇岩站旁房市交易最熱絡,像是「正隆麗池」以2~4房物件為主,每坪行情為65~70萬元,「克拉美地」包含套房至4房均有,每坪行情60~65萬元,兩社區屋齡都在10年左右。公館路「新光傑仕堡」則是當地早期名宅,以3~4房物件為主,每坪行情約40萬元,買方指名度很高。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唭哩岸店經理 吳岳儒

奇岩生活圈以換屋客為主力需求,買方多半來自天母或台北市中心,想找尋第二屋,且非常喜歡當地親近自然的環境條件,重劃區內房型以2~3房居多,總價門檻約2千萬起,停車位價格另計。


小提醒:

奇岩重劃區內幾無素地,未來社區與其它社區棟距、退縮距離夠不夠格外重要,建議在購買前先確認,尤其是低樓層戶,若棟距太近,會影響室內通風採光。

奇岩重劃區採低密度開發,綠覆率達6成,街廓寬敞又整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