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縣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吳國寶:新竹房市復甦 無看壞理由

2018/05/11 10:23文/記者葉思含

寶君建設董事長吳國寶高票連任新竹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業者提供)

日前新竹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第5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除了例行會議也舉辦理事的改選,由寶君建設董事長吳國寶高票連任新竹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他表示,感謝大家的期許,會帶著更誠懇用心的態度帶領公會持續向前,未來也會持續和官方溝通、檢討法案,降低民眾購屋與持有負擔。針對新竹不動產市場發展,他直言新竹房市已復甦, 未來也沒有看壞的理由。

 

吳國寶透露,擔任新竹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一職近3年,在公會的努力之下,力爭調整房屋稅調整、國土計劃法修定、住宅法修正等法案,向中央民代及政府爭取應有的權益。另外,更成功舉辦2018住宅博覽會,活動3天共吸引近9000人次到場參與,以及展延建照從原本的3個月至6個月,都是為了建商同仁與民眾做的努力。

 

吳國寶指出,他與理監事會向縣政府各局處積極溝通,完成了一些法令規定的修改,如調降新竹縣自住房屋稅徵收率,並因應一例一休及缺工問題,延長工期長基數由3個月增加至6個月,地面層各樓由2個月增加至3個月,紓解業界的壓力。另外,針對今年公告地價與現值調整,積極與縣政府溝通分段緩漲。

 

針對新竹不動產市況,吳國寶分析,新竹房市已從不景氣當中復甦,目前整個大環境已少有投資客,多由自住客撐盤,而新竹無論是縣市的公共設施、學校等建設已相當完整,房價也相對親民,且新竹民眾所得高,房價所得比在全國縣市裡最輕鬆,加上優質的生活環境,都讓新竹房市沒有看壞的理由。未來他也會持續將法案提出來檢討,努力朝降低民眾購屋與持有負擔目標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