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小宅當道 大2房規劃更舒適

2018/05/16 18:12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4月份新申報大樓開工,2、3房中小坪數產品佔比逾9成,小宅成為主流。為控制總價帶,不少業者紛紛規劃10幾拼且坪數20坪內的小宅,吸引投資置產客持續搶進。但也有部分品牌建商逆向操作,堅持採4~6拼且坪數至少25、26坪以上的大2房產品,以提高居住品質,雖然總價帶拉高至400萬元以上,仍獲得質感取向的首購客青睞。

 

依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申報開工資料顯示,今年4月份高市新申報開工大樓1064戶,2、3房即達1031戶,佔比高達96.8%。推案業者發現,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為控制總價帶,2房規劃坪數日益縮小,從過去25坪上下,紛紛壓縮至20坪內,但公設比依然達35%,使用空間與動線安排,皆考驗業者規劃功力與消費者接受度。

 

面對市場小宅當道又日益縮小坪數的現象,一些品牌建商卻逆向思考,認為仍有許多首購客戶,重視地段選擇與產品規劃質感,並非以總價帶與單坪價格為優先考量。包括全誠建設與城揚建設合作的「大麗城」預售案,即採單層4拼的2房產品,坪數達25、26坪以上且戶戶邊間,至少雙面採光設計;崑庭建設也針對2房產品,也堅持安排6拼以內的規劃模式,且要求採光通風效果升等。

 

「大麗城」專案經理賴敏雄表示,目前市場上首購預售小宅大量推出,為控制總價帶,訴求2房不到350萬元且20坪內的產品增多,但以目前建案公設比普遍需達35%上下的情勢,要提高居住品質與雙面採光,採4~6拼的2房規劃且安排25坪以上,由於規劃量體較少,雖然總價帶可能拉高達400萬元以上,卻依然獲得質感取向的首購客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