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中山北路林蔭大道 景觀豪宅稀有

2018/06/02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中山北路擁有40米林蔭大道,沿線豪宅享有綠意景致。

中山北路擁有40米林蔭大道,在日據時期更是通往圓山神社的官道,地段位置精華,近年因不少都更合建案推出,沿線多了不少新成屋社區,目前新案開價每坪仍站穩百萬元,區內從百坪豪宅到挑高套房均有,是台北市熱門交易區域。

 

中山北路是台北市主要幹道之一,其中中山北路二~三段,隸屬中山區行政區,是知名婚紗街所在,區內有晴光市場、雙城美食街、圓山花博公園等,生活機能完整,鄰近雙捷交會的捷運民權西路站,中山北路、民權東路公車班次密集,因位處市中心,開車四通八達,可通往台北車站、三重、士林,或往松山機場方向,相當便利。

主幹道公車班次眾多,可通往各區。民權西路為雙捷交會站,串連雙北市。

商業機能發達 雙捷串連雙北

此區開發甚早,日據時期便有官道之稱,之後因應駐台美軍,更成為舶來品商家集散區,衍伸出眾多商業活動,如今,區內的晴光市場有不少知名美食商家,距離不遠的雙連市場,也是台北美食景點之一,除了婚紗街著名外,中山北路沿線也有許多星級飯店,精品旗艦店,串連中山站百貨商圈,完備的生活機能,加上綠海林蔭加持,成為沿線豪宅最大利器。


此區以正鄰中山北路綠蔭的房價最高,預售屋新案「中山敦年」,規劃單純46坪雙併住家,每戶客廳和主臥都享有綠蔭景致,戶戶樓高3.6米,每坪均價130萬元,含輕裝潢銷售,基地將在近期動工。


預售案還有「明日綻」,近民權西路交叉口,由知名建商長虹及忠泰聯手推出,外觀請來日本建築師團紀彥操刀,規劃中山北路上少有的小坪數28坪以及68坪,訴求可彈性合併到98坪,適合二代同居,每坪開價130~150萬元。


新成屋則有位在大同大學旁的「廣宇雋朗」,規劃41及51雙併住家,訴求建物可抗7級地震,並有SGS檢驗認證,全棟使用零甲醛無毒綠建築,每坪開價115~130萬元,採毛胚交屋。而在中山北路二段,有興建中的「中山TED」,規劃均質2房21~32坪,現場專案經理劉家銘表示,此案外觀聘請英國AEDAS建築團隊打造,基地鄰近國賓、老爺及晶華酒店,中山北路少有2房產品,算是相對低總價可入住正中山北路的住宅。

區內學區有中山國小、成淵或新興國中。

新案開價百萬元 中古屋房價下修

中古市場部分,信義房屋中山民權店主任嚴健文表示,中山北路沿線大多是大坪數產品,知名的有「遠雄富都」、「中山世紀」、「中山富御」及「中山官邸」,這幾棟都在屋齡5年內,每坪行情95~108萬不等,成交都較當時預售購買時低,屋主大多賠售出場。


嚴健文說,除了豪宅產品,區內也有不少套房社區,其中「美妍家」、「M-House」挑高4.2米,每坪行情85~90萬元,靠近捷運民權西路站的「鎮金殿」挑高3.6米,每坪75~80萬,曾獲選優良社區。此區出租率穩定,獨立套房月租金約2萬~2萬5,因交通便利,是不少上班族及日商首選。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 中山民權店主任 嚴健文

中山北路二~三段生活機能成熟,其中雙號門牌靠西側的住家,鄰近捷運民權西路站,住家環境較單純,行情較好,目前大坪數社區價格均有下修,不少屋主更是賠售,但因為此區具備林蔭景觀,又位處蛋黃區,仍是不少人選擇購屋的區段,小坪數套房也適合投資置產。

 

小提醒

此區生活機能成熟,相對環境較為吵雜,主要幹道車潮多,鄰近林森北路周邊有不少聲色場所,有顧忌的人可遠離該區域購屋;此外,區內單價較高,須留意自備款及後續還款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