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熱門國中學區宅 身價落差5.6倍

2018/06/06 11:54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熱門國中學區宅的最高平均房價為大安區師大附中周邊。(記者林正坤攝)

父母親都希望孩子選擇好學校,尤其大台北都會區人口稠密,升學率高的明星學校或額滿學校,往往是家長最關心的話題。永慶房屋根據雙北市教育局資料統計30間熱門國中周邊房價,以總價觀察學校周邊房價分布情況,台北市以2千至3千萬為大宗,新北市以1千至2千萬為主,其中最低平均房價落在淡水區正德國中周邊約648萬,最高平均房價在大安區師大附中周邊約3626萬,最高與最低相差高達5.6倍。

 

觀察總價1千至2千萬的熱門國中學區宅共有14所,新北市囊括12所,其中板橋區有3所,有溪崑國中、江翠國中及光復高中國中部,周邊住宅平均總價約1096至1870萬。三重區有2所,為碧華國中、三和國中,周邊住宅平均總價約1201至1309萬;其他包括汐止區秀峰高中國中部、土城區中正國中、林口區崇林國中、新莊區丹鳳高中國中部與北大特區的桃子腳國中部等,平均住宅總價約1207至1510萬。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入榜學校除有升學率高的優勢,多以考上建中、北一女與師大附中的人數做指標參考,其中,永和國中、福和國中及海山國中,是考上前三志願明星高中的常勝軍,此外,「完全中學」型態深受家長青睞,讓學子有直升的保障機會。重劃區或新市鎮開發成立的校園,因有多元特色辦學,也吸引家長選擇,有利學子發展特殊才學或專業技能,增加升學機會,例如北大特區的桃子腳國中部、林口區崇林國中。

 

觀察總價2千至3千萬的熱門國中學區宅共有11所國中,台北市囊括9所,其中大安區有2所,為龍門國中、金華國中,周邊住宅平均總價約2381與2882萬左右。松山區有2所,為敦化國中、中山國中,周邊住宅平均總價在2406至2616萬;其他包括內湖區麗山國中、文山區政大附中、大同區成淵高中國中部、士林區陽明高中國中部、中山區大同高中國中部,平均住宅總價約2031至2665萬。

 

淡水、土城區國中學區宅 總價不到千萬

謝志傑說明,台北市總價2千萬內的學區宅,有內湖區明湖國中及北投區石牌國中,區域生活機能完善,附近也有捷運站,適合預算有限、想住進北市的自住客群。此外,仍有低於1千萬的低總價學區宅,為淡水區正德國中及土城區土城國中,學校附近住宅平均房價為648至917萬,適合首購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