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不再讓利 北台灣新案交易呈膠著

2018/07/05 14:38文/記者朱語蕎

 6月住展房市風向球仍亮黃藍燈,預售案量、來人和成交數都下滑,不過也有個案表現不錯,像是北投「昇陽麗方」,因區域少新案加上建商品牌,銷售開紅盤。(業者提供)

《住展》雜誌今天公布代表新案市況6月份風向球,6月分數為32.6分,較5月減少1.4分,對應燈號仍為黃藍燈,已連續4個月閃黃藍燈,6月預售推案量、來人和成交組數都下滑,成屋各項指標則維持持平,業者表示,目前新案價格偏高,讓利幅度縮減,買方購屋意願降低,造成房市停滯。

 

6月預售屋案量縮至5百餘億,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市中正「拓璞」、北投「昇陽麗方」、新北市新店「伴山別墅二期」、中和「遠雄左岸-悅河」與「灣岸Villa」、三重「國泰悅」、宜蘭礁溪「礁溪湯園2」、基隆中正「港都明珠」、桃園中壢「新潤A18」、「鉅陞英倫花園」和「鉑水漾」、龜山「Ai city樂捷市」、竹縣湖口「湖心森林」、竹東「遠雄新時代」等案。

 

建照核發延後 推案熱潮將延續至928

何世昌指出,預售案量減少的原因,主要是新北市重劃區建照核發進度仍然落後,導致眾多新建案無法開出;這些建照遲來的建案,將在年中逐一開賣,再加上年中原就有不少建案預計推出,預期7~8月推案量應該不小,而這波推案潮可能會從3月延續到928檔期。

 

至於新釋出的成屋近1千2百戶,比5月供給量稍多,其中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的指標案為北市中山「僑聯大千」、新北市汐止「甲山林天墅」、竹縣竹北「若蒔山」與「若合山」。

 

今年來的來客組數,從3月高峰到6月,大致呈現下降趨勢,成交組數也無法有所成長,何世昌說,當新建案價格普遍變貴、議價空間縮小,慢慢的就有買家買不下手,甚至不想浪費時間出門看房子。但還是有少數特例,像是北投「昇陽麗方」,挾著建商品牌與區段合法住宅供給稀少等優勢,連續數週來客組數逾百組,是北市近期罕見的高人氣案。

 

從大方向來看,現在買方不追價態勢明確,假如建案不再普遍讓利,那麼房市小陽春恐怕會蒙上重重烏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