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橋爆冷奪下交易王 上半年黑馬是這區

2018/07/09 12:24文/記者朱語蕎

台南永康以黑馬之姿擠進第8名,上半年交易熱絡。(圖:林耀文攝)

住商機構統計6都上半年交易最多前10大行政區,新北市板橋區爆冷奪冠,累計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4千棟,第2、3名是桃園區及中壢區,過去蟬連多次的淡水區未擠進前3名,黑馬則是台南永康區,共2363棟排名第8,贏過高雄鳳山區,台北市則沒有行政區入榜。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目前主力買盤以自用、首購為主,買方願意以時間成本取代房價,新北市及桃園市有不少新案訴求低首付、低總價,連帶拉抬區域交易量。

 

永康大黑馬 勝過新北新莊區

綜觀上半年交易前10大行政區,新北市有4區進榜,分別是板橋、淡水、中和、新莊,桃園則有桃園及中壢,台中為西屯及北屯,高雄只有鳳山進榜,台南永康則以黑馬之姿殺進第8名,甚至勝過新北新莊,令人意外。

 

郎美囡表示,板橋雖在新北屬高價區域,但受惠重劃區破盤價促成的全面性殺盤,帶動整體區域買氣,而淡水、中和、新莊也因持續有低價或低首付的新案選擇,案量大且生活機能成熟,故能有一定交易量。

 

桃園交易熱 北屯鳳山人口撐腰

至於桃園近年都是交易大熱門,在雙北房價擠壓與機場捷運及五楊高架通車造成便利性提高的影響下,桃園區及中壢區表現頗為強勢。台中西屯區在有感降價後交易量回穩,台中北屯區及高雄鳳山區則受人口紅利支撐交易量,比較特別的是台南永康區,受惠南科的就業人口及重劃區的大量推案交屋,首次進交易量前10名。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今年買氣略有回溫,不過幅度並不高,且部分是交屋量支撐,故信心回升凝聚出的買氣還不穩固,主要關鍵仍在買賣雙方對於價格的認知差異,時至下半年,若無重大話題,買氣不容易被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