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瘋世足 雙北運動宅房價大搜查

2018/07/11 11:39文/記者葉思含

世界盃足球賽事席捲全球,也讓雙北市國民運動中心周邊住宅受矚目。

世界盃足球賽事席捲全球,雙北市推動國民運動不遺餘力,根據永慶房屋根據實價揭露資料統計,盤點近1年運動中心周邊住宅交易行情,發現北市信義區平均總價最高,達4450萬,文山區平均總價1385萬元最實惠。新北市部分,蘆洲區平均總價1633萬元最高,最實惠的行政區為樹林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台北市中心精華區房價較高,前5名的行政區幾乎都是市中心區包辦,新北市則是蘆洲與三重房價最高,主要是周邊有不少新成屋交屋,拉抬運動中心周邊行情,超越市區永和、板橋與中和等區。

觀察台北市各行政區鄰近運動中心住宅行情,謝志傑表示,市中心平均總價多在2500萬以上,唯中山區平均1963萬低於2000萬行情,主因區內有許多屋齡超過20年電梯住宅,也包括不少低總價小宅產品。冠軍信義運動中心位信義計劃區內,周邊多是高總價住宅,超過8000萬豪宅佔近2成。

而士林區是唯一擠進前5名的市郊區,觀察成交物件中,約有3成交易量是屋齡5年內新成屋,甚至有不少總價超過6000萬高總價住宅,估計應是「欣翰士林官邸」社區及「圓山一號院」。北市最實惠的運動中心宅落在文山區,平均住宅總價為1385萬元,謝志傑指出,文山運動中心位興隆路三段,鄰近捷運萬芳醫院站,電梯住宅平均總價約1612萬元,公寓約1051萬元,是台北市最實惠的運動中心宅。

新北土城、新莊、三重運動宅 生活機能便利

新北市運動中心宅行情表現,蘆洲運動中心宅是唯一平均總價超過1500萬的行政區,謝志傑解釋,該區鄰近蘆洲捷運站,周邊都是重劃區,新成屋交易比重較高。此外,新北市兼具近運動中心、捷運交通便捷度以及房價實惠等3項優勢的區域,首推新莊、土城與三重運動中心周邊住宅,其電梯住宅平均房價約1223~1480萬,公寓平均總價759~822萬,其中土城運動中心周邊生活機能成熟,鄰近土城運動公園、中正國中、廣福國小及高密度住宅文教區,平均房價為1118萬元,公寓約822萬元,非常適合首購型買方購屋。

大台北都會區公共建設持續新建,滿足並提升居民生活所需,房地產交易也受惠公共與交通建設的加持而有穩健的交易量能,謝志傑提醒,房產行情已有實價揭露資料做參考,在房地合一稅制下,健全自住為主的房市,買賣雙方可理性看待房價,價格差距縮小才有機會促進房市持續復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