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厝綠建築獎出爐 京城「圓山大院」獲人氣王

2018/07/23 13:43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長許立明與民代、建築界代表,共同在「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暨綠建築大獎頒獎典禮」舉行破冰儀式,表達高雄厝超過3.2萬戶申請的清涼綠意,宣示高雄將朝垂直綠化的花園城市發展。

已邁入第7年的高雄厝綠建築計劃,今早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辦「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暨綠建築大獎頒獎典禮」,高雄市長許立明指出,高雄厝計劃推動至今已邁入第7年,目前申請達779件,超過3.2萬戶申請高雄厝,並創造等值600億元的公共利益產值,10年內將打造高雄成為花園城市的願景。

 

為了擴大民眾參與,本次展覽將結合高雄厝綠建築大獎頒獎典禮,展出得獎作品,並設置1:1景觀陽臺示範區,讓民眾可以置身體驗不一樣的高雄厝景觀陽臺,透過VR、智慧科技等設備展示高雄市推廣高雄厝綠建築執行成果。

  高雄厝綠建築規劃  帶動高雄蛻變花園城市

高雄市長許立明表示,為推廣節能政策及環保意識抬頭起之下,自縣市合併後,在面對永續環境、區域治理及國際社會趨勢課題挑戰上,所提出創新創利的南方建築新政策。據統計資料顯示,目前高雄厝申請建照已779件,將超過3.2萬戶的高雄厝住宅,綠化面積達6萬餘坪,等於2個凹子底森林公園面積,創造出600億公共利益產值,讓高雄從高排碳工業城市中逐漸轉型,同時也展現出因地制宜的建築新風貌,將讓高雄市蛻變成為垂直綠化的花園城市。

 

高市府工務局長蔡長展也說,市府推動高雄厝計劃並舉辦多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已獲得民眾熱烈迴響,今年第7屆得獎名單公佈,其中高雄厝綠建築大獎為商辦建築組、集合住宅店舖組、透天住宅組四組等合計15件作品得獎,透過高雄厝設計鼓勵回饋辦法得以獎勵容積,建構3米深陽臺,不僅可有效調節微氣候讓環境降溫,又可達深遮陽效果。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認為,建商紛紛強化高雄厝的景觀陽台綠化設計,3米深度景觀陽台能夠真正讓住戶休憩使用,是相當優良的建築法規。

今年綠建築大獎以「圓山大院」大樓案達8400人次按讚,獲得票選人氣王的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認為,高雄厝因應高雄炎熱氣候的景觀陽台深遮陽設計,增添民眾休閒賞景與垂直綠化效益,建商紛紛強化景觀陽台綠化設計,單坪成本即高達14萬元以上,3米深的景觀陽台頗受消費者歡迎,也讓住戶可真正利用陽台休憩。

歐美機構董事長卓永富(圖左)與知名建築師林子森(圖右),對高雄厝建築規劃可提升都市景觀與休閒賞景品質大聲喊讚。

以「文華青」高質感大樓案榮獲綠建築3項大獎肯定的歐美機構董事長卓永富則說,高雄厝帶動建築業界強化建築外觀與室內空間設計,景觀陽台更利於提高住戶生活與休閒賞景品質,對都市景觀提升與天際線美化更是相當正面,也獲得高雄建築業界高度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