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營站前用地擬住變商 地價恐上揚

2018/07/25 16:51文/記者林耀文

高鐵左營站前商圈的3.75萬坪住宅區土地,市府將變更為特定商業區,可望帶動商圈成長並刺激地價上揚。

高鐵左營站區商圈開發大利多!高市府擬將站前廣達3.75萬坪的住宅區,變更成為高容積的特定商業區,地主開發可選擇原住宅區使用模式,或繳納代金、捐贈土地採特商區開發,推案建商樂觀其成,認為該通盤檢討都計變更案,有利讓高鐵左營站商圈發展更活絡。

  高鐵左營站前3.75萬坪住宅區  擬變更特定商業區帶動商圈成長

高市府從7月24日起至8月23日計1個月,公開展覽本市都市計畫「擬定原高雄市(左營、凹子底、灣子內、崗山仔地區)細部計畫 (配合擴大及變更原高雄市主要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第二階段))案」計畫書、圖。其中攸關高鐵左營站區商圈發展,市府接獲不少陳情,因此擬將高鐵左營站前,面積達12.41公頃(約3.75萬坪)的住宅區私有土地,變更成為特定商業區(特商二、特商三)高容積土地,範圍北從重愛路、南至大中一路,東起華夏路、西至高鐵路的住宅區,但可讓地主選擇採原住宅區較低容積開發得免回饋,採特商區開發則依比例繳納代金或捐贈土地。

 

目前興富發集團與京城集團,都在高鐵左營站區博愛路與重和路口二側,分別擁有881坪與約400坪的商五土地,業者針對該精華地,仍處於規劃階段,也不排除整合鄰地,以提高土地開發成效。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高鐵左營站區堪可成為高雄門戶,但除了華夏路、重信路等少數幾條道路的商店開設較密集,高鐵左營站前商圈多年來發展受限,夜間看不出燈火通明的商圈繁榮景象,若站前商圈原住宅區能變更為特定商業區,可引進更多元的商業模式與帶來商機,對北高雄商圈成長與地價漲幅,可望形成正面助益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