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國際經濟干擾 7月買氣陷膠著

2018/07/31 13:18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內部行情,全台交易量較6月量縮2%,交易量已連3月收黑。

近期受全球貿易戰紛擾影響,加上買賣雙方價格認知落差大,7月房市呈現僵持,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內部行情,全台交易量較6月量縮2%,交易量已連3月收黑;但若與去年相比仍呈現小幅回升9%。七都交易量表現,北市交易量微增3%,新北減少4%,桃園交易量縮4%,新竹縣市微增2%,至於中南部三都交易量,台中交易量減少2%,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9%與3%。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第1季國內外經濟表現亮眼,購屋需求出籠,讓1~4月房市交易開紅盤,因此讓部分賣方樂觀看待後市,開始堅持價格,售屋心態轉硬,在與買方價格認知差距拉大的狀況下,5月開始交易量回落,6、7月交易量月增率均呈現負值,自5月起已連續3月收黑,預期價格拉鋸戰仍會持續,觀察七都房價變化,房價呈現持平或正負2%內的區間整理,持續呈現盤整格局,波動不大。

 

謝志傑認為,觀察7月帶看量與6月差不多,民眾看屋仍積極,但付斡意願已不若今年第1季積極,顯示民眾考慮期間拉長,觀望氣氛濃厚,反觀賣方樂觀期待後市,讓價幅度不如買方預期,顯示價格與買方期待落差仍大,這也是7月交易持續量縮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