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房市進入淡季 7月交易小滑落

2018/07/31 18:02文/記者朱語蕎

房市進入傳統淡季,7月份交易量較上月減少,但整體仍維持平穩。

信義房屋統計7月前29天交易狀況,主要都會區大致與去年同期持平,年增約2%,但較上個月減少9%,業者認為,7~8月不少從業人員會安排休假旅遊,加上偶有颱風及民俗月影響,第3季往往是1年中淡季,整體狀況仍稱穩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買房對於景氣變動較為敏感,7月正值貿易戰發酵不確定間,加上民眾暑假全家出國等影響,雙北市交易量在上月出現滑落,但整體仍優於去年同期。桃園市則是月減幅約16%,且比去年同期少約13%,台中月減5%且年減13%,高雄也是減少狀況。

 

曾敬德指出,今年上半年房市表現熱絡,即使進入淡季的7月略有縮減,但大致維持穩定,下半年房市雖有選舉因素干擾,但地方大選對於房市干擾有限,貿易戰仍有不確定的隱憂,則觀察股市是否會出現劇烈波動,整體而言買氣並未出現明顯衰退,下半年價格還是維持盤整的機率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