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冠德公主涉掏空7200萬 當庭痛哭求繳100萬換緩刑

2018/08/02 18:11文/記者黃捷

冠德建設已故董事長馬玉山女兒、前副董事長馬紹齡涉掏空7200萬,今至士林地院開庭,當庭痛哭求繳100萬換緩刑。(記者黃捷攝)

冠德建設已故董事長馬玉山女兒、前副董事長馬紹齡,擔任副總經理期間,涉嫌掏空旗下「根基營造」、「頂天公司」總計7200萬元,遭檢調搜索後,馬女趕緊湊錢回補,但仍難逃法網,遭士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士林地院今開庭,馬女當庭泣訴,指她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集團獲利,現在卻什麼都沒了,希望法官能給她緩刑。

 

冠德公主涉掏空7200萬 當庭痛哭求繳100萬換緩刑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檢方起訴指出,馬女2011至2014年間,透過根基、頂天向下游廠商購買假發票,分3次套取8800萬到私人金庫,其中4500萬支付冠德爭取建案的中人費,2700萬侵占作為個人使用,剩餘1600萬則因用於根基的中人費,不算犯罪所得。

 

檢調去年11月29日發動搜索,馬女趕緊湊錢回補,並透過律師陳報檢察官,佯稱錢已找到,卻反而讓檢察官更加懷疑,準備將所有鈔票送鑑定,試圖查出印製時間比對,馬女自知難逃法網,才終於認罪。

 

馬女今開庭時止不住哭泣,堅稱套出的錢用於中人費、交際費、員工醫療費及民意代表政治獻金,都是公司業務上,且所有費用已繳回給公司,希望法官能了解,她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集團獲利。

 

馬女說,她工作25年,為了保護集團辭去所有職務,如今沒了舞台,還拿出所有積蓄、跟朋友借錢償還公司,無法面對外人眼光,這段期間還失去最愛的父親,至今都要靠藥物治療,「我什麼都沒有了,我知道錯了」,希望法官能給她緩刑。

 

馬女辯護律師葉建廷則說,這些錢都沒有進入馬女的私人口袋,根基營造另還有300多萬稅金損害,連檢察官沒發現,馬女卻都主動繳還公司,且支付的中人費也讓建案順利完成,目前已淨賺4300萬,可望持續獲利,希望能以繳國庫100萬為條件,讓馬女緩刑。

 

冠德掏空案士林地院今開庭,馬紹齡當庭痛哭,希望法官予以緩刑。(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