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浮洲合宜宅投報率上看4% 買到爽當包租公

2018/08/10 16:32文/記者葉思含

政府原先美意提供中低收入者購屋的板橋浮洲合宜宅,出現熱租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已陸續交屋入住,不過原先政府當初以市價7折推出,提供給符合資格民眾一圓成家夢的機會,竟然出現熱門出租潮。截至今日591租屋網刊登物件,就有高達46筆待租物件,行情約在2~3萬元之間,換算投資報酬率約在3.6~4%,等於買到就能爽當包租公、包租婆。

 

根據《經濟日報》指出,2010年政府辦理的板橋浮洲合宜宅,主要提供給無自有住宅的中低收入家庭,能以市價約7折合理價格購屋,不過現在竟然出現租出當房東熱潮,出現高達46筆物件待租。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換算下來該社區每坪租金落在600元左右,雖然相比板橋市中心的出租物件每坪月租金約700元行情低,但取得成本不一樣,光是投報率即可達3.6%~4%,相較於周邊亞東醫院站附近物件,高出約1到1.5個百分點。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一般來說不動產投資報酬率2%以上,即可視為較佳的投資標的,雖然合宜住宅只限制轉售,但近幾年不時出現透過法拍解套,以及轉租獲利等作法,若真要找到懲罰方式,並不容易,這種違背當初政府透過限制出售房價方式,壓低地價大幅讓利給民眾美意的做法,並不可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