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樓越蓋越高 新北市將加強容積管控

2016/04/20 11:26文/記者馮牧群

都會區未有完善的總量管控機制,造成部分區域容積發展失控,衝擊區域環境。(新北市府提供)

未來新北市優先發展區擬提高容積發展總量上限,以改善容積浮濫的亂象。城鄉發展局說明,目前尚在委託研究階段成果,目前顧問團隊建議優先發展區容積上限調高至2.5倍、適度發展區1.5倍、低強度發展區1.2倍,現行容積管制與容積移轉仍依據現行法令規定辦理。

新北市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新北市全面實施容積管制至今,未有完善總量管控機制,造成部分區域容積發展失控,進而衝擊環境品質,因此委託辦理「容積檢討與容積調整機制」進行檢討分析,顧問團隊及專家學者引入都市成長管理與環境容受力,提出優先發展、適度發展、低度發展區分級概念,未來希望透過容積銀行進行全市一致性管控,解決現況容積發展不均,造成部分區域衝擊與公共設施品質低落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