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宮廷劇發燒 臥寢新品搶搭熱潮

2018/09/15 04:00文/記者馮牧群

「FRETTE」揉合頂級織材、經典圖騰與百年工藝的被單、皮毯、枕頭和刺繡毛巾等居家織品,讓人無論在客廳、廚房、衛浴或臥寢空間,都能感受到優雅奢華氛圍。(FRETTE提供)

時序進入秋季,又到為家中增添臥寢用品的時候,最近中國宮廷戲劇熱潮蔓延,臥寢品牌也搶搭時下最夯話題,推出以西洋宮廷風格為主調的新品,擄獲喜愛貴族氣息的消費者目光。

風靡兩岸的宮廷劇「延禧攻略」裡,精緻細膩與帶灰感的冷色調畫面是許多劇迷的討論重點,這股中國傳統宮廷墨色調正是18世紀讓歐洲貴族為之風靡的東方色系。向來以明亮鄉村風設計聞名的英國皇室御用品牌「Sanderson」深受其影響,2018年秋季以國畫暈染的筆觸展現詩情畫意的東方花鳥設計;運用蟹青、靛藍、丁香紫、墨綠描繪出庭園花鳥,石黃色點綴出相思鳥的靈動嬌俏感,整個畫面彷彿籠罩上一層灰色濾鏡風格,呈現低調優雅且精緻的中國寫意風格。

「VALERON」 FLORA FUCHSIA數位印染床組,以高科技數位印染打破傳統染色的極限,展現大器而奔放的華麗風貌。(日比家族提供)

低調優雅 繽紛配色 盡現華麗風貌

有些品牌在配色上運用更濃郁飽和的色調,採用類似油畫般的用色與筆觸,疊出豐富且充滿層次感的色彩變化,匠心獨具的精緻細節令人讚嘆驚喜。例如「VALERON」以高科技數位印染打破傳統染色的極限,亮麗的玫瑰桃紅色佈滿燦爛盛開的牡丹花,以洋溢著異國風情且大膽的圖騰設計為主軸,採用鮮豔色調描繪著豐富花草圖案,展現大器而奔放的華麗風貌。

「Crate and Barrel」2018秋季家具家飾新品連結自然肌理的暖木與陶石,演繹現代風格的金屬、大理石與皮革等元素,大膽利用質材混搭與風格對比,營造出沉穩又不失溫潤的質感空間,華麗繽紛的元素是招喚歡樂的響鈴,金屬、奢華的天鵝絨、鏡面或大理石的搭配,閃耀著摩登現代氛圍的都會也讓家中添加貴氣質感。

2018年「FRETTE」秋季新品回歸雋永風範,推出華麗勳章、黃金比例、優雅靈魂、永恆白金、律動波光、經典鎖鍊等系列新作,每一種都饒富極致奢華的義大利工藝,以卓越品質與經典設計為臥寢締造無與倫比的感官饗宴。經典設計不會因時間流逝而被掩蓋迷人光芒,今年「FRETTE」重新詮釋皇家徽飾、鉑金系列等早期打響國際名聲的作品,與精品設計元素中常見的人字紋、毛呢紋與鎖鏈圖騰,淋漓盡致地展現頂級寢飾能恆久流傳的動人魅力。

「TRUSSARDI」 Twist-Lizard 床組,將蜥蜴皮的紋路以簡單線條交錯展現,純淨的砂礫色與米白色搭配,演繹出義式的家居經典美學樣貌。(日比家族提供)

貴族奢華經典設計 床寢採用緹花工藝

其中「華麗勳章」系列結合裝飾性設計的巴洛克風格,詮釋皇家徽飾的經典,運用「FRETTE」工藝中最繁複費工、精細艱澀的大滿版緹花,將圓型、橢圓型、捲葉紋、徽飾紋等線條以完美比例調配織合,選用卡其色系及灰藍色調,闡釋摩登且現代的巴洛克式設計;另一新作「優雅靈魂」系列,盡展品牌深厚技術底蘊,承襲低調奢華的風格,靈感源自於粗花紋路中最內斂的人字紋圖型,透過百年傳承的緹花工藝,讓成對交互排列的斜線,在不同光線下映射出多變的光澤,運用現代藝術風格,讓規律併排的人字紋蒙上抽象面紗,適合喜愛品味寢具細節與質感的文人雅士。

FRETTE品牌經理胡婷婷觀察,隨著中國戲劇當紅,居家市場掀起一股「莫蘭迪色」風潮,莫蘭迪色是由義大利20世紀藝術家喬治莫蘭迪所創作一系列靜物作品而命名的色調,也被稱為高級灰,整體像是蒙上一層灰,運用至居家空間中,不僅提升美感與質感,還讓人心靈獲得平靜,是溫柔療癒的色彩。「其實正宗的莫蘭迪色是源自義大利的FRETTE,本季新作即搭上莫蘭迪色的順風車,擁有灰藍、灰橘、灰咖等多款作品,相較於戲劇中的色調,正宗莫蘭迪色更顯明亮,而當紅劇中為呈現清宮權威與權貴奢華,是使用灰色加入墨色調和而成,色彩較為沉穩,實屬中國傳統畫色,而非喬治莫蘭迪所創作的莫蘭迪色調。」

2018秋冬「Wedgwood」寢飾新品詮釋對自然的恆久迷戀與浪漫嚮往。自18世紀起,歐洲貴族流行將殖民地中的奇花異草帶回國內,養植在花園或溫室中近距離觀賞,把對異地的幻想寄託在這些花植上,秋冬花植紋飾強調帶有東方氣韻的復古典雅風格,藉由經緯組織層次與疏密變化的緹花工藝,針線翻飛的繁複刺繡,高度臨摹古畫色彩,交織出筆觸雅致、色彩溫潤猶如畫作般的寢織藝術,讓花期最美的瞬間留駐在溫暖的床寢。

Midnight Garden夜間花園,以簡約五繡線邊框繡飾,抽象勾勒花園內的林蔭長徑,粗細線條左右相襯,中間以麻花繡法突顯距離及轉角的細膩工藝。(Wedgwood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