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秋寢具新品 經典復古X現代藝術

2017/09/23 04:00文/記者馮牧群

【VALERON】ELYSEE色織床組。(日比家族提供)

暑氣漸消,幾片金黃落葉,洩露了秋天的足跡,是時候該為居家床寢換上新裝,2017年秋冬的新品主軸強調復古設計與現代元素交融,看得見裝飾藝術、頂級緹繡,也有暖調代表色、華麗風格印染,各大品牌爭奇鬥豔。

以寢藝美學先驅自詡的FRETTE,2017年秋冬讓藝術走入生活,以「Art Deco裝飾藝術風格建構寢藝空間」為概念,汲取各國富麗的裝飾風建築、精緻優雅的室內設計、指標性藝術家的創作和秋冬Pantone色,緹織出「綻放」、「風華」、「璀璨」、「雅緻」、「洗鍊」五大系列作品,並為台灣消費者帶來2017米蘭展限定款「黃金年代」,以金色繡線緹現葉脈紋理,鑲織於頂級金埃及棉與絲綢混紡的表布,採用精細的緹花工藝展現同色調配色的層次之美,點綴於枕頭上方的金色與棕色對比繡線,為此系列增添獨特的優雅氣息。

【SOMMA】Vivien緹織床組,以簡潔線條筆觸重新詮釋山茶花的優美姿態,融合古典與現代之美。(日比家族提供)


歐洲黃金年代裝飾 臥寢化身藝術品

FRETTE品牌經理胡婷婷表示,1920年為歐洲的黃金時期,因文化與生活方式日臻成熟,饒富藝術價值的服裝、頭飾、居所到室外建築,激發出豐沛靈感,2017秋冬傳遞的設計風格,是重現黃金年代裝飾藝術之美,將寢飾化身為藝術品,運用FRETTE對時尚元素的敏銳度及百年織品工藝技術,以秋冬Pantone色石榴紅、秋季代表色中性灰、奶油蘭姆酒棕,為寢飾添上暖調色彩,其中「風華」、「洗鍊」系列作品取材自美輪美奐的裝飾風格建築外貌;「綻放」、「雅緻」系列融貫當代藝術家的經典創作;「璀璨」系列的謬思緣起於20世紀上流社會的室內設計,呈現如同Great Gatsby大亨小傳中,如醉如痴的迷人氛圍,雍容且尊貴,現代藝術與瑰麗復古風格共譜。

純正義大利血脈的頂級寢飾FRETTE,多年來堅持使用最高等級織材,與僱用技術純熟的師傅來製作產品,用獨樹一格的原創設計與無與倫比的完美觸感聞名全球,成為皇室指定御用品牌,至今已為超過500位歐洲貴族量身訂作專屬的寢飾及家居織品。FRETTE亞太區行銷經理Eva Chuprova說,為客戶提供訂製化是體驗奢侈品的最高規格服務,目前已經引進台灣,訂製產品提供超過20萬種商品、工藝和繡名組合,從寢具、衛浴織品到桌巾、桌布,無論是各種材質、尺寸都可依客戶需求,量身訂製專屬的義式風格。

Oxford床組系列,以簡約設計線條及質感材質,賦予藝術裝飾感的現代精緻生活。(Crate and Barrel提供)


旅程探索織藝之美 床寢設計美麗動人

旅行,向來是捕捉靈感的捷徑之一,2017秋冬Wedgwood懷抱著對旅行探索的渴望,交融現代與傳統的倫敦、洛可可藝術殿堂典範的慕尼黑、演繹永恆之美的伊斯坦堡,結合對城市的細膩觀看,與建築風物的描繪,將一段精采的歐遊行旅,以獨到的美學視角揮灑於各種寢藝創作,醞釀出當季美妙而優雅的生活映像。今年Wedgwood以「Wonderlust探索旅程」為軸線,捕捉途中見聞與撼動心扉的瞬間,探索人文、自然、建築的相互輝映,透過精湛的織技工藝加以反芻、轉化後,譜繪印染出美麗動人的床寢設計。

日比家族表示,2017秋冬的居家臥房增添一抹濃厚鮮豔的色調,在復古設計感中尋找品牌初衷精神,再融入現代元素設計,並可在細節處看到更多匠心獨具的小巧思,讓平面的圖紋富含豐富性及層次感。在視覺呈現上,各品牌都偏向大圖騰、滿版的設計,不管是利用小細節填滿的方式,或將單一圖騰放大呈現,例如花朵、植物、工業元素或色塊表現,都展現充滿華麗感的視覺效果。

利用抱枕變換居家氛圍,透過不同面料與裝飾設計的抱枕恣意搭配,營造最溫暖的空間。(Crate and Barrel提供)

【Magnolia】木蘭芳華,透過水彩暈染捕捉木蘭花清新婉約的神韻,雅緻展現出陽光灑落枝葉的光影層次,優雅中帶有個性。(Wedgwood提供)

目前FRETTE提供超過20萬種商品、工藝和繡名組合,從寢具、衛浴織品到桌巾、桌布,無論各種材質、尺寸均可依客戶需求量身訂製。(FRETTE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