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同榮:北市Q3領先止跌 房價開始盤整打底

2018/09/19 16:09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預估,6都房價漲跌差距將縮小,全台房市由北市領軍逐漸止跌。(黃柏榮攝影)

房仲業者發布今年Q2中古屋平均房價漲跌數據及6都行政區漲跌幅排行榜,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指出,6都平均房價台南市、台北市、桃竹縣市小漲,與上季相比漲幅分別是3.41%、1.76%、1.05%,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呈現微跌,跌幅分別是0.54%、0.5%、0.34%,預期Q3開始,6都房價漲跌差距將縮小,全台房市由北市領軍逐漸止跌,房價將朝向盤整打底格局。

 

觀察6都各行政區漲跌排行榜,台南市及台北市表現強勢,台南新化區漲幅9.41%拿下冠軍,台北大安區漲幅6.94%登上亞軍,漲幅前10名台南市就占4區;跌幅前10名高雄市占4區,台中西區下跌4.97%最高,台南新市區下跌4.78%居次。台北市大安區扮演領頭羊,從去年Q3到今年Q2持續價量俱增,全市房價與交易量也連續3季價量俱增,李同榮認為,這些數據證實北市平均房價已在去年Q4落底,率先進入盤整,其餘各都預期會陸續進入止跌盤整階段。

李同榮分析,房市上升或反轉向下時,預售市場往往是先行指標,房市下跌至落底前,中古屋買盤會先進場,預售屋仍在反應與新成屋的價差,反而預售市場往往是止跌時的落後指標,因此房市落底與否,不宜依預售屋市場數據評斷,今年中古屋止跌跡象明顯,但預售市場尚有調整空間,至於預售屋再跌,並不代表會壓縮中古屋房價,應僅止於預售屋與新成屋之間的合理價格空間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