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唯一本土投標團隊 請來杜拜塔建築師操刀

2018/10/23 16:32文/記者馮牧群

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右)、總裁黃坤泰(左)今日正式對外宣布完成台北雙子星案投標。

12年來歷經5度流標的台北雙子星案,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本月已完成投標,成為唯一台資本土團隊,藍天與宏匯今日宣布將與操刀設計杜拜「哈里發塔」的美國S.O.M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及群光電能、凱悅飯店(Hyatt)等國內外頂尖團隊合作,以600億投資規模打造台灣新門戶、世界級地標,若得標預計7年後完工。

 

有過前次「太極雙星」弊案醜聞,讓這次投標廠商的資產實績、營收狀況被外界更嚴格檢視。宏匯集團表示,至今年6月,集團總市值達2100億,全球員工規模超過5萬人,去年度總營收達1300億,過去10年來稅後淨利超過600億,回饋股東超過430億,顯示整體財務狀況穩健、經營良好,備標期間向國內主要金融機構說明對雙子星案的開發興建、經營規劃與財務計劃,結果獲得16家金融機構融資意向書的高度肯定。

 

宏匯集團總裁黃坤泰表示,集團這次參與標案結合國內外頂尖團隊加入投標陣容,值得一提的是美國S.O.M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全世界超過400米以上的超高層大樓,排名前16棟中有7棟是由S.O.M設計,全球最高杜拜哈里發塔、紐約世貿中心都是其作品,期望打造最高效能、舒適便利、智慧健康的國際一流建築。在不動產經營方面,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指出,集團內所持有經營的商用不動產面積高達103萬坪,相當於10棟台北101大樓,商業不動產整體市值高達1894億,每年房租淨收入57億,這些績效數據在在顯示不動產開發的能力與成果。

許崑泰說明:「投入雙子星標案有2個最重要原因,第1是使命感,我們從一開始就認為台灣門戶意義非凡,如過有機會還是應該由台灣本土團隊來經營會更有意義,我有信心把這個案子做到完美,百年後建築還是很漂亮;第2是我們有足夠的財務能力、建築經驗和經營實力,且100%為本土企業,沒有陸資疑慮」。

 

宏匯集團為許崑泰於民國86年創立,主要從事商業不動產開發、設計規劃、興建與經營管理,強項是經營商場、A級辦公大樓、五星級飯店,近年宏匯積極參與公共建設,包含台北市「內科之心」、新北市新莊的宏匯新北廣場、新莊副都心的i Tower辦公大樓與凱悅嘉軒酒店等BOT案,總開發面積達13.4萬坪,總投資金額150億,預計2020年起陸續營運。宏匯預估,50年契約期間內,3大BOT案將為政府創造至少76 億的權利金收益,貢獻超過200億稅收,增加1萬個以上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