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高價宅轉手賠百萬 總價1500萬成天險

2018/10/26 17:10文/記者葉思含

苗栗縣千萬高價宅雖然轉手交易熱絡,不過多為僅小賺10~30萬元,一賠就是上百萬元。(資料照)

六都高價宅出現緩回溫之際,非直轄市的表現又是如何?根據實價揭露歷史交易明細,觀察苗栗縣千萬高價宅態勢,雖然轉手交易熱絡,呈現賺的社區多、賠的社區較少情況,不過多為僅小賺10~30萬元,然而一賠就是上百萬元,顯見苗栗高價豪宅獲利難,一投資失利就是百萬元。

苗栗高價宅以竹南、頭份為重鎮,觀察實價登錄交易社區,如頭份的「山豐遠見」在去年2月交易8樓戶別,賣方持有4年半僅獲利達80萬,以1130萬脫手,可說是獲利最高的社區;而「美居詠森」多戶千萬產品的同戶交易,持有3年賺不到30萬,但一賠就賠掉72萬,此外,頭份中央路上的「上品硯」賠售更達百萬,分別賠售107、139萬元。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該處高價宅總價來到1000~1500萬交易的賺賠不確定性相當高,加上部分案件由於周邊同性質產品多,若社區所在位置又具備些許瑕疵,都容易淪為賠售。

 

陳炳辰指出,竹南與頭份興起的高價宅,主因在於相比同為竹科概念宅的竹北、新竹市區親民許多,單價多在1字頭,房價無太多下修空間,容易持平,或讓賣方小賺個10~20萬脫手,要出現大幅獲利並不容易,反而如果來到近1500萬的天花板,如「上品硯」2戶賠售交易,可說已無買盤支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