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涼漸入冬 暖系家電 撫慰身心

2018/11/24 04:00文/記者馮牧群

消費者挑選電暖器時,使用空間的坪數大小、各款電暖器的暖房效果、產品使用的安全性,都是相當重要的參考因素。(燦坤提供)

即將步入冬季,氣溫逐漸下降,家家戶戶都有保暖需求,專家建議消費者,可依照功能性、不同需求、預算高低來選購合適的電暖器、烘被機、電熱毯等「抗寒家電」,在冬季溫暖全家人的身心。

東北風增強,天氣轉為濕冷,電暖器需求創新高,主要以碳素、鹵素燈式電暖器為主,連同帶動烘被機、電熱毯、泡腳機等抗寒家電熱銷,其中烘被機更成為熱門保暖家電。

北方智慧型陶瓷遙控電暖器(PTC36201TR),ECO環保節能科技、可預約0.5~24小時自動開關機。(燦坤提供)

抗寒家電銷量成長 烘被機抗敏除濕

分析原因,近1個月台灣空污問題惡化,外加潮濕多雨等環境因素,烘被機強調有HEPA濾網能抗過敏、除塵蹣,還有烘乾衣物、鞋子及衣櫥等多元功能;電熱毯不僅能鋪在床上亦能當蓋毯,能水洗的款式最受消費者歡迎,主流價位帶在千元左右。

燦坤觀察,今年抗寒家電有許多順應消費行為改變而增加的新功能,首先是迷你陶瓷式電暖器的品項數增多,同時強調可壁掛,突破以往電暖器占空間的缺點,適合局部取暖,熱銷價位在千元以下,所以成為外宿族小空間或辦公室上班族的保暖新寵。另外,以往只有對流式電暖器有防潑水功能,自從2015年霸王級寒流來襲導致北台灣下雪,有越來越多消費者在意冬天洗澡的舒適度,今年有更多陶瓷式電暖器強調防潑水功能,讓電暖器不再被侷限在房間使用,也能放置浴室,在寒流來襲時享受熱水澡。

挪威mill葉片式電暖器(AB-H1500DN),熱增壓技術、急速暖房,低耗氧、保持空氣濕度不乾燥。(燦坤提供)

電暖器種類多 選對機型才實用

3C達人建議,消費者挑選電暖器時,包括使用空間的坪數大小、各款電暖器的暖房效果、產品使用的安全性,都是相當重要的參考因素。以使用空間坪數大小來說,越大坪數空間建議選擇功率越大的機種,能讓暖房效果更好也更節電,各款電暖器發熱原理及優勢不同,例如葉片式電暖器能提升大空間的暖房效果,若是小空間則可選擇強調集中且快速暖房的機種。產品使用的安全性是指注意不會造成燙傷,或是有走火的疑慮。

全國電子表示,目前市面上有碳素、鹵素、陶瓷式、對流式、葉片式、電膜式等6種不同電暖器,其中,碳素、陶瓷式電暖器平均價格落在1至3千元左右,因為相對平價容易入手,消費者接受度高。對流式電暖器能浴室、臥室兩用,特別適合有老人及嬰兒的家庭,可避免在洗澡或換尿布時著涼;而葉片式及電膜式電暖器雖價格較高,但對大空間的暖房效果佳,更強調使用安全保障,所以普遍獲得家庭客群喜愛。提醒消費者使用電暖器時,要注意室內空間的含氧量,若有對外窗記得打開小縫隙,並務必使用單獨插座,避免用延長線發生危險。

HERAN電膜式電暖器,防潑水設計,智慧型自動恆溫,遠紅外線即熱效能,超薄機身設計。(全國電子提供)

智能便座溫熱功能 冬天如廁不再痛苦

入冬轉寒之際,家中浴廁的馬桶座也是保暖重點,TOTO WASHLET溫水洗淨便座以消費者使用時的舒適度與便利性為優先考量,全機種皆搭載溫水洗淨及溫熱便座功能,可視每位使用者需求自行調整水溫與便座溫度,對肌膚較敏感的年長者與孩童來說,有效減少如廁時的不適與刺激。HCG和成透過專屬國人身形的免治馬桶座,添加生物能量成份,能產生4~16um波長範圍的紅外線,促進人體局部區域的血液循環、活化細胞,不鏽鋼洗淨雙噴頭可避免交叉感染,細心呵護家中成員,裝卸極為簡便,換蓋不用換馬桶;越來越人性化的免治馬桶有事先預熱功能,在冬天上廁所不再成為令人痛苦的事情。

越來越人性化的免治馬桶提供預熱功能,在冬天上廁所不再成為令人痛苦的事情。(TOTO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