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得標團隊遭疑有陸資 投審會發聲明澄清

2018/12/28 16:56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昨順利選出最優投資人,但外商不斷被質疑有陸資介入。(台北捷運局提供)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昨確定由港商南海發展公司及馬來西亞商馬頓公司組成的團隊勝出,但外界質疑團隊有陸資疑慮,今經濟部投審會特別發聲明澄清,南海發展公司於12月4日送件,目前進行審議中,登記時股權結構無顯示陸資。

 

總開發金額達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備受外界關注,但勝出的港商南海及大馬商馬頓公司組成的團隊,卻不斷遭質疑有陸資介入,今投審部特別發布澄清說明。

 

投審會表示,香港商南海發展有限公司是南海控股公司百分百持有公司,南海控股為百慕達商於香港上市,南海發展有限公司於今年8月29日獲准成立在台設立分公司,依照當時股權結構,尚無證據顯示南海發展公司為陸資。

 

此外,南海控股也於12月4日向投審部申請投資設立台灣南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審會已將全案資料及該公司股權結構送陸委會及國安會審查,將依外國人投資條例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辦理。而另一共同投標人成員馬頓公司尚未送件,由於該兩公司為同一團隊,時程將併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