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85大樓開85億元今流標 恐三拍才賣得掉

2019/01/17 16:42文/記者張瀞勻

「85大樓」2飯店遭法拍,一拍無人投標流標。(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甫就任,沒想到85大樓2家飯店業者等不到錢進來就撐不住了,今(17日)拍賣34、35樓,及37樓~85樓,底價85億元,最後流標收場。業者指出,該案拍賣單價、總價皆高於行情,且有個死穴即是物件登記為禁止處分,恐怕要等到三拍後才有機會拍出。

本次拍賣樓層總坪數為3.2萬坪,其中34樓及35樓為樂活商旅、37樓~85樓為君鴻酒店,而部分樓層租約複雜,甚至出租後再轉租第三方,且物件登記禁止處分,加上拍賣底價高達85億元、每坪單價26.5萬元也超出區域行情,使得一拍無人投標。

85大樓位於高雄市苓雅區,前身為東帝士85國際廣場,位於高雄市政府力推的亞洲新灣區內,並緊鄰著三多商圈、高雄港和星光碼頭,昔日為高雄市地標,但近年在陸客退燒後,光環不再,就連大樓內的日租套房都喊價到2晚999元的流血價。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雖然85大樓周邊有許多利多,但近年房價修正,加上該建案產品規劃複雜,有商場、套房以及辦公室等,且投資客看壞後市流血出售,造成行情混亂,一拍底價高於市場行情許多。

徐華辰也表示,該案不僅底價高影響投資人投標意願,更重要的是,即使標到也不一定可以移轉登記,對於投資人而言風險太高,預估至少三拍後,單價落到每坪17萬元,貼近市場行情後,才有機會拍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