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待售餘屋出爐 新北賣壓達1.7萬戶

2019/02/15 17:45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新建房屋單價雖高,但近日台商回流趨勢明顯,今年餘屋銷售可望增溫。(記者張瀞勻攝)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Q4起,雙北市待售餘屋量逐步攀升,去年第2季台北市達到5066戶、新北市賣壓也不小,約有17087戶待售,業者指出,在台商回流加持下,今年台北市房屋去化速度增溫,反觀新北市待售成屋多位於機能正在成形當中的重劃區,若建商不肯讓利,銷售狀況可能也不盡理想。

內政部統計屋齡5年內、第一次登記的新建房屋待售量,其中新北市在2017年Q1 為相對低點1.3萬棟,但去年Q2 則上升到1.7萬棟,而台北市雖然有所增長,但都維持在5000棟上下。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指出,新北市由於土地資源較多、重劃區也較多,且土地成本較低,平均房價也低,故一直是北部推案重鎮,尤其淡海新市鎮、新莊副都心、江翠重劃區等等案量大,近年也以首購為主力,但許多以自住為主的買方,期待低房價但又想要便利的生活環境,因此不容易在這些推案量大的區域找到理想的房屋,造成許多新案難以消化,累積出大量的住宅庫存量。

反觀台北市,郎美囡表示,由於建案的成本較高,新案的單價普遍偏高,尤其位處於交通便利的地段,開價往往在百萬上下,能負擔者相對少,以金字塔頂端為主力客層,不過自從豪宅市場解凍,台商回流後,台北市高總價的房屋交易逐漸有復甦的跡象,因此建案的去化,比新北市來的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