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數據說話了! 這跡象透露房價到底了

2019/02/18 16:19文/記者張瀞勻

樂居網指出,2019年和2018年房市氛圍差異不大,但房價落底跡象出現了,自住客可以持續看屋。(記者張瀞勻攝)

房市經過4年修正,是否該築底了呢?樂居網今日指出,從交易量最大前100名社區來看,上漲的社區數量,已超過下跌社區的數量,房價有機會築底,有利自住買方進場。

根據樂居網分析,從三大指標「成交移轉棟數連兩年回升」、「2018年上漲社區數超過下跌社區數」以及「建築開工數連兩年成長」可發現房市已經落底。

再進一步觀察交易量前100大的社區房價表現,在2015年~2017年期間,下跌社區數量多於上漲的社區數量,但去年開始有了反轉,從雙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到台中市皆是上漲社區多於下跌社區,顯示房價已在築底。

樂居網創辦人李奕農表示,2019年與2018年整體的市場氛圍不會差異很大,一樣是有利於自住買方,有意購屋的民眾可以持續看房,是一個不錯的進場點。

尤其以剛性需求市場而言,自用型的住宅房價再下修的機率不高,但是大坪數豪宅的部分,房價還是持續盤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