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海集團入主雙子星生變?投審會確定本月沒審雙子星

2019/02/26 16:22文/記者黃佩君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雙子星案南海團隊牽涉中資爭議,且與北市府有3月底前議約限制,外界關注本月投審會是否審議。投審會今公佈本月會議通過案件,確定雙子星案並未入列,南海入主添變數。投審會表示,該案最近1次發文要求補件仍未送入,因此無法排入審議;對3月初是否加開投審會審理,將視資料是否足以做出決議而定。

而投審會本月也通過富邦以5.6523億歐元(197.4億台幣)購買德國法蘭克福歐元塔(Eurotower)。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農曆年前確定最優申請人為港商南海團隊,但因港商于品海與中國官方關係密切,外界關注是否有中資成分,投審會也嚴加把關。

而該案南海團隊與北市府需在3月底議約,投審會需於本月通過該案進度才會處於「安全範疇」;但今投審會通過案件公佈,雙子星確定未入列,也為南海團隊入主增添變數。

日前傳出南海及其合作夥伴馬頓公司,對投審會要求補件態度並不積極。投審會今表示,投審會最近1次發文要求補件資料,該案投資方的確尚未送入;而因現有資料不足以做成決議,未排入本月投審會。

不過官員也說,在22日就已把資料送給相關單位如國安局等進行審查;而對3月初是否加開會議審理該案,則需視資料是否足以做出決議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