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撿便宜囉! 桃園這區新成屋竟比中古屋還俗

2019/03/05 11:59文/記者張瀞勻

桃園市八德區為近年來交易熱區,但受到成交區位影響,中古屋均價比新成屋還要高。(資料照,記者葉思含攝)

根據地政統計資料,桃園市已連續7個月成交筆棟數超過7,000件,近期交易量持續回穩,以主要交易行政區而言,絕多數行政區新成屋價格高於中古屋,但唯獨八德區中古屋行情高於新成屋。桃園市地政局指出,近半年新成屋交易多位於邊陲地段為主,中古屋則多成交於熱門商圈,因此出現新房比舊屋還便宜的趨勢。

 

依據桃園市地政局統計,去年11月買賣登記案件量共計3,624件,月增4.71%、年減13.8%,地政局表示,去年4月以來,每月平均交易棟數達7000棟,雖然11月較前年同期下跌,但近期交易量持續回穩,只不過未來想要有所突破,仍須仰賴賣方進一步讓利,以消弭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的落差。

進一步統計最新全市公寓及大樓交易均價,2018年9月公寓每坪為11.53萬元,月增約2.13%、年減下跌5.26%;大樓每坪18.95萬元,月漲2.16%、年漲2.99%。而近1年主要交易熱區除了傳統熱區桃園區及中壢區以外,位於蛋白的楊梅區異軍突起,竄升到季軍,主要為國道一號交流道附近新建案成交量多。

 

重劃區機能弱 買方改選中古屋

而桃園市為近年推案熱區,一般認知新成屋價格均高於中古屋,但八德區新成屋在去年3月從每坪23.08萬元跌至16.35萬元後,交易均價已經連續7個月低於中古屋,2018年9月新成屋大樓均價為每坪16.31萬元,中古屋均價則落在17.61萬元,地政局指出,近期新成屋成交幾乎以八德擴大重劃區邊陲地段、且相對均價較低的建案為主,但中古屋交易多位於機能發展到位的廣豐、大湳地區。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也分析,桃園八德區開發早,是桃園市人口密度第二高的行政區,近年來自用買方居多,主要還是逐生活機能購屋,造成機能佳的中古屋價格會比機能較弱的新屋還高,而這樣的現象在自用買方為主力買盤的前提下,會越來越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