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比人多!「小南門點心世界」最後街邊店說拜拜

2019/03/05 17:18文/記者張瀞勻

「小南門點心世界」旗艦店租約到期不續。(擷取自Google街景)

知名的「小南門點心世界」最後一家街邊店就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商圈,該區域商辦大樓匯集,但由於周邊平價美食眾多,加上該路段並非主要商圈,有人潮沒買氣,在租約到期後,黯然熄燈,以當地租金行情而言,每月租金超過10萬元,業者指出,該區域消費客群成長動能有限,加上有車潮沒人流,精打細算的連鎖業者進而做出取捨。

「小南門點心世界」旗艦店為2層樓店面,1樓加2樓總坪數為73.4坪,而周邊緊鄰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南京東路5段以及京華城商圈,人潮車潮日夜不間斷,但東興路商圈並非該區域主力商圈,不僅是「小南門點心世界」旗艦店撤走,「小樽咖啡」也在租約到期後不續租。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分析,該商圈雖然鄰近京華城商圈,但京華城並未對該區域帶來光環,周邊店家汰換率高,且加上周邊多為商辦,外來客少,消費客層變動性不高,店面效應沒想像中好。

而黃舒衛也指出,「小南門點心世界」目前以百貨商場設點為主,主因是百貨集客力強,且透過百貨品牌的廣告效應,還可以借力使力,經營環境相對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