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大放送 住宅免費健檢、無障礙設施補助

2019/04/03 11:23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政府大放送,將提供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健檢。(圖/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台北市政府宣布推出「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改善費用補助執行計畫」,台北市建管處指出,為為協助原有住宅改善無障礙友善環境以利身心障礙者、高齡者、孕婦、推娃娃車或菜籃車及其他暫時性行動不便者等使用,即日起提供住宅免費健診,此外,改善補助經費補助以總工程經費45%為上限,最高每案可補助107萬元。

建管處指出,無障礙設施改善項目,包括集合住宅共用部分的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及扶手、避難層出入口、室內通路走廊及昇降設備等,而北市政府從2014年提供改善無障礙設施經費,原則以申請套裝補助,補助比例以總工程經費45%為上限,最高每案可補助107萬元,每年預計約有15至30棟住宅受惠。

此外,一般住宅大樓或是住商混合大樓,但住宅比例達1/2以上,也可免費提出申請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健檢,建管處會專業建築師到社區協助勘檢,就改善方案提出規劃設計圖說,估算改善所需經費,為社區客製化服務。

而台中市政府3日也宣布,即日起受理申請「台中市建築風貌及環境景觀改造補助」,提供符合申請資格的15年以上老舊建築物立面修繕、外觀綠美化等改善經費補助。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每案最高補助金額可達總工程經費75%,此外,5樓以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設備也可申請補助,受理期限至今年10月31日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