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2大屯區餘屋爆量 中坪數產品恐過剩

2019/04/10 13:22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北屯區第1季移轉量年減12%,且今年成屋將會爆大量,去化餘屋是首要課題。(資料照,時代建設提供)

根據市調單位統計,台中市3月前3大熱區依序為西屯區478棟、北屯區434棟及南屯區288棟,但北屯區較去年同期減幅達12%,此外,觀察內政部統計,西屯區和北屯區為台中市餘屋量最多之行政區,業者指出,前者受限於高單價、大坪數,後者今年則會有許多預售屋完工,餘屋量恐怕會再往上遞增。

統計至3月為止,今年第1季西屯區累計1,621棟、北屯區1,182棟,仍維持單季千棟的水準,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北屯區交易趨緩,跌幅達12%,反觀西屯區則有約23.8%的成長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若進一步與內政部統計資料交叉比對分析後,可得知西屯區與北屯區亦為新建餘屋(待售)住宅數最多的區域,西屯區待售餘屋多集中於惠來里、西墩里及潮洋里,為七期與十二期重劃區,而北屯區則集中於廍子里、和平里及仁美里,則為十期重劃區、新都自辦重劃區、廍子段以及十四期重劃區。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黃昭閔所長表示,七期與十二期受限於高單價及大坪數的門檻,短期難有反轉的機會。至於,北屯區前2年熱炒的新興區域像是廍子段,預售階段的個案也陸續完工進入待售餘屋市場,不過當初規劃坪數多落在35~50坪間,和目前進場買房的民眾在預算上有所差距,倘若在買賣雙方繼續無交集,餘屋量只會往上遞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