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日省電有訣竅 換季首選涼感寢具

2019/05/18 04:00文/記者張瀞勻

冰雪星球固態冷凝系列,表布優化壓光處理,抗汙加強,俏皮雪球設計,視覺、體感都降溫。(生活工場提供)

炎炎夏日,夜晚的睡眠時間總是讓人汗流浹背,而夏日電費啟動在即,若想節省電費,經濟部能源局指出,空調溫度設定調高1度,1天可省下0.4度電,此外,每天少吹1小時冷氣,每年也可省下260元,也因此涼感寢具在夏日成了熱銷商品,業者指出,想提升睡眠品質,可以善用涼感、冷凝材質對抗酷暑。

炎熱高溫的夏日漸漸到來,面對令人吃不消的高溫侵襲,睡眠中因出汗所造成的悶熱感,每天早晨起床都像剛洗完三溫暖,滿頭大汗,業者建議可從寢具材質、色系著手,加上室內沁涼小物,能夠有效降溫,還給生活涼爽舒適感。

透氣、涼感床墊 防蟎又防霉

對抗炎熱夏天,很多人會選擇舖竹蓆,但竹蓆易長寄生蟲,也易發霉,讓民眾又愛又恨。歐德集團指出,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涼感透氣床墊,透過特殊設計,可降低塵?及床墊發霉的機率,像是「Order綠色床墊」系列的Angela安琪拉床墊採用透氣型波浪型記憶棉、水凝膠,加上側邊、頂端的網布設計,可將床墊內部的熱空氣排出,避免床墊內部潮濕。
「Order綠色床墊」Molly莫莉床墊採用高密度聚氨酯水凝膠,睡眠時宛如睡在水面上沁涼。(歐德集團提供)
而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睡眠品質,不僅要睡得涼爽,也能消除一整天的疲勞,而該系列的「Molly莫莉床墊」採用高密度聚氨酯水凝膠,讓睡眠時像是置身於水面般涼爽,床墊內部搭配直排式獨立筒的設計,使身體更緊密服貼於床面,而床墊的四周也使用FoamBoxEncasement技術,邊牆使用泡棉加強支撐,並且獨立筒彈簧能更加柔軟,加上側邊強化的功能增加表面睡眠面積,打造一整晚的舒適涼感睡眠。

涼感、冷凝材質 對抗嚴酷高溫

在寢具的選擇上,除了輕薄感,透氣散熱也十分重要,棉料、纖維布料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生活工場建議,採用天然木漿纖維布料寢具,不僅透氣,更有速乾特性,此外,也可以選擇涼感親膚的紗纖維,可達到降溫效果,輕鬆打造舒適的臥室空間。

優雅日常系列蓋毯、抱枕,採用粉嫩馬卡龍色系,讓嚴酷夏日也變得柔和溫馨。(生活工場提供)

除此之外,冷凝、涼感材質,也是夏季熱銷商品,生活工場推出的「冰雪星球固態冷凝系列」,裡頭有高科技固態凝膠,可以有效吸熱,加上特殊溝槽設計,可防止凝膠位移,讓體溫有感降溫。倘若想省電費、不開冷氣,最怕夜裡醒來常滿頭大汗,讓人失眠,生活工場建議,可使用涼感凝膠記憶枕,裡頭有涼感果凍凝膠,散熱快、不悶熱,可改善夏季睡眠品質。

而Order的「無憂膠棉枕」枕套則採用鋅離子表布,可防水、透氣、抗螨,阻絕濕氣,降低細菌附著,枕內的高密度涼感記憶膠棉則可降溫不聚熱,幫助民眾進入深層睡眠。

不想睡得滿頭大汗,可選擇涼感膠棉枕。(歐德集團提供)

海洋風色系 打造清新涼爽感

而有別於秋冬常見的大地色、暖色系,業者建議,夏季可採用藍綠色系帶出海洋風的清新感,讓整體空間顯得明亮舒爽,特別是軟件,不僅價格便宜,又能馬上改變居家氣氛,像是馬卡龍色系的蓋毯、抱枕,就能簡單營造出居家沁涼視覺感。
清甜多汁的西瓜融入生活小物中,加上涼感親膚的涼感紗纖維,可達到降溫效果。(生活工場提供)
除了寢具的更換之外,透過空間的小細節,也能營造出符合夏季的沁涼空間,生活工場建議,可善用玻璃或壓克力等透明材質的花器搭配綠色植物,為炎熱的天氣降降火,另外,夏日來臨,若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空氣容易變得乾燥,民眾可善用水氧機,維持環境濕度。

臥室漆上藍綠色系,讓人感覺清爽愜意。(歐德集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