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搶都更先機 公開專業估價者建議名單

2019/06/12 16:18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公告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專業估價者建議名單,以期加速都更腳步。(記者張瀞勻攝)

新北市政府領先各大都會區,11日公告「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專業估價者建議名單」,提供在委任估價者上,無法取得全體地主同意的案件,可藉由本市建議名單,以公開隨機方式選任專業估價者,將可加快都更腳步。

根據新北市城鄉局指出,截至目前為止,都市更新申請案為309件,但全市住宅戶數近160萬戶,其中有都更潛在需求的戶數就高達44%,相當於70萬戶,顯示目前申請戶數也僅是冰山一角。

而中央今年1月底發布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後,其中新增「專業估價者選任制度」,未來將改由全體地主與實施者共同指定估價者,當無法共同指定時,透過各級政府建議名單,以公開、隨機方式選任估價者的新機制,以確保都更公信力。

新北市為加速都更腳步,更喊出都更三箭,新北市都更處代理處長張壽文指出,權利變換機制的核心為權利價值查估,估價結果將作為計算分配的依據,影響案內地主及相關權利人權益甚鉅,專業估價者委任方式的調整,使專業估價者產生較為公正客觀,減少爭議及提高互信基礎。

此外,都更條例修正實施後,新申請案都須依第50條規定辦理專業估價者選任事宜,另外建議名單由市府推薦,在實務經驗上設有執行「5件權利變換估價案件」,或是「3件權利變換估價核定案件門檻」,希望提供品性優良且實務經驗豐富的估價者供大家選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