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蛋黃區頻開高價 大膽議價不要怕

2019/07/04 16:54文/記者朱語蕎

6月新案市況較上個月略為下滑,呈現「蛋黃保溫、蛋白失溫」的極端市況

《住展》雜誌今公布北台灣6月新案房市風向球,6月總分為32.2分,比5月減少2.5分,連續4個月亮黃藍燈,其中,預售屋供給、看屋組數、來客組數等3項分數下降,但成屋和議價率則維持平盤。

 

北台灣預售案在5月爆量後,6月推案趨緩,量縮至500億元左右,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有台北市中正「品陽大苑」、中山「大直紅點」、大同「公園首席」、新北市板橋「麗寶北歐莊園-丹麥琥珀」和「潤泰峰匯」、汐止「萬達一品」、土城「國泰上城」與「紐約艾美」、基隆市信義「田園調布NO.2」、桃園市楊梅「香梅一品」等案。

 

從預售推案來說,台商回流帶動商辦需求已在市場發酵,大直重劃區更出現近年少見的商辦案「大直紅點」,擁抱台商發大財的風潮方興未艾。而6月新釋出的新成屋則增加至5百餘戶,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市松山「正隆one+」。

 

低單低總價案熱銷 大膽議價是王道 

平均議價率則稍微縮小,主要是大台北一線區域以外的建案議價率減少所致,大台北一線區域內建案因開高價風氣不變,議價空間依然偏高,並未同步縮減。統計今年以來,大台北蛋黃區建商有不少瘋狂開天價案例,以中和為例,中和竟有危老建案最高每坪開價衝破百萬,比台北市蛋黃區危老改建案的價位更高,民眾買房不必被開價嚇到,「不當劊子,就變盤子」,大膽議價才是王道。

 

大台北一線行政區6月市況變動不大,但二、三線的蛋白、蛋殼區市況急遽變淡,不少行政區週來人數不到10組,呈現「蛋黃保溫、蛋白失溫」的極端市況。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說,以台北市來說,低單、低總價建案依舊是票房保證,像是內湖區熱賣的「富貴莊園」、「竹城。有樂町」,兩案都是內湖區相對低單價案,前者剛開案銷售率訊速過半,後者則已經完銷將結案。

 

何世昌分析,目前北台灣房市仍有一定的買氣,尤其大台北地區相對穩定,但桃、竹與基隆、宜蘭相對疲弱。不過,大台北市況雖強,但買氣高度集中於中、小坪數,或者相對低總價的產品,下半年若政、經環境不給力,房地產恐沒辦法飛天鑽地,預料風向球要大幅度揚升的機會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