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外澳「阿拉伯宮」傳以21億易主

2019/07/08 18:56文/記者張議晨

位於頭城外澳沙灘旁的「阿拉伯宮」,緊鄰省道台2線,白色高強聳立,為內部蒙上一層神秘面紗,據傳最近以21億元售出,買主為外縣市建商。(記者張議晨攝)

位於宜蘭頭城鎮外澳海灘著名地標「阿拉伯宮」(也稱「小白宮」),是宜蘭友愛百貨已故創辦人、台灣「阿拉伯王」林昭文的私人招待所,去年阿拉伯宮傳出以33億元求售,據傳最近找到買主,以21億左右價錢成交,買主為外縣市建商;對此,友愛副總余文雄否認,強調八字還沒一撇,買賣訊息他沒聽過。

位於頭城外澳沙灘旁的「阿拉伯宮」,緊鄰省道台2線,白色高強聳立,為內部蒙上一層神秘面紗,據傳最近以21億元售出,買主為外縣市建商。(記者張議晨攝)

阿拉伯宮是多年前林昭文所建,北面有棟白色的阿拉伯宮殿式建築,南面則有以妻子楊桂蓮為名的中式建築「桂蓮園」;白色高牆內的兩棟建築,是外澳的醒目地標。

阿拉伯宮珍藏林昭文蒐藏的木雕、銅器、瓷器等中東珍品瑰寶,又擁有龜山島海景第一排,被譽為最貴招待所,不過,宮殿隱身白色高牆內,大門長年緊閉,謝絕訪客,阿拉伯宮始終蒙上一層神秘面紗。

因阿拉伯宮使用率不高,林昭文還在世時,一度想申請旅館經營,向大眾開放。

不過,去年8月,林昭文家人打算將兩棟建築,以及內部珍藏的珍品,打包以33億元出售。

阿拉伯宮求售近1年,外界盛傳最近有外縣市建商以21億元高價,順利入主「阿拉伯宮」,入手價與去年開價相比,相當於折了12億餘元。對此,余文雄表示,目前八字還沒一撇,他沒聽過相關成交訊息,外界傳言是空穴來風。

林昭文30多年前在沙烏地阿拉伯發跡,事業有成後回到台灣宜蘭,1997年創立宜蘭首間百貨公司「友愛百貨」,事業跨足台灣、中東、東南亞,累積百億身家。

林昭文長年旅居中東,又蓄著阿拉伯鬍鬚,穿著中東風格的服飾,因此被冠上台灣「阿拉伯王」稱號,今年4月底在台北榮總病逝,享壽83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